引人入胜!世界著名的传奇宝藏(图)

发表:2015-07-02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落的南美洲“黄金国”

传说,南美某处隐藏着一座古城,那儿的道路用黄金和翡翠铺成。一名西班牙征服者在今天哥伦比亚的位置发现了穆斯卡部落遗址,并且找到了国王沐浴的圣湖“瓜塔维塔湖”,他下令抽干了湖中的大部分水,但只找到了一点点黄金。从那以后,许多人都在寻找湖中宝藏时身亡。1969年,有人在哥伦比亚波哥大附近的一个洞穴中发现了一个古代黄金雕塑,雕塑描述了站在一艘木筏上的几名贵族、神父和一个全身堆满饰物的国王。乔尔·列维说:“这尊黄金雕像显示,穆斯卡部落国王可能真的存在过。”但从1974年起,哥伦比亚政府就派兵保护起了瓜塔维塔湖,此后再也没有人能到湖中随便寻宝。

约旦河古卷轴藏宝图

1952年,有人在靠近约旦河西岸死海附近的一个洞穴里,发现了一个铜卷轴。它上面用希腊语和希伯莱语描述了64处宝藏的藏宝地点。考古学家根据这一铜卷轴上的名册评估,宝物价值将超过10亿英镑。铜卷轴中的藏宝地点之一是朱迪亚,它可能就位于今天的耶路撒冷古神庙位置。然而,铜卷轴上却充斥了这样的词汇:“在老洗衣室房间的洞穴里,在第三个壁架上,有65块黄金。”今天没有人知道“老洗衣室”是什么地方。列维说:“我们目前还无法断定它是一个虚构的寓言,还是一份真正的藏宝名单。”

英国约翰国王遗失的宝藏

在东英格兰和林肯郡之间的沃什湾某处,埋葬着13世纪约翰国王的大笔宝藏。列维说:“任何寻宝者都必须面临33英尺深的泥土,这些都是过去800年中渐渐堆聚起来的,这么深的泥土使得任何金属探测器都无法派上用场。”不过,也有历史学家怀疑,约翰国王的宝藏故事可能是约翰本人编造出来的一个计谋,为的是防止贪婪的英国贵族觊觎他的财宝。

墨西哥城建在大宝藏上?

根据历史传说,当西班牙人入侵时,墨西哥阿兹台克国王蒙蒂祖玛二世曾将他的大部分财宝都隐藏了起来。他死后,许多后世探险者都开始寻找他的宝藏,但都毫无所获。列维说:“根据研究,没有任何证据显示阿兹台克部落拥有秘密黄金宝藏。最可能的解释是,西班牙军队在征服阿兹台克后,发现并掠夺了他们的大部分财富。”

海盗船船长的藏宝图

基德船长是17世纪一个声名狼藉的大海盗,据称他曾将价值成百上千万英镑的财宝埋在了世界各个地方。1701年,他被英国官员判处绞刑。随后,他藏在加迪诺岛的财宝就被英国官员找到,数量相当于今天的200万英镑。到了20世纪,4幅据称属于基德的藏宝图被发现,但并没有带来任何发现,专家怀疑这些藏宝图是伪造的。

加橡树岛上的“钱坑”

位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东海岸5公里处的橡树岛的空旷地方有一个浅坑,传说藏有无数财宝,被称为“钱坑”。但后来的很多挖掘却导致“钱坑”井壁坍塌。许多专家怀疑,橡树岛上的钱坑可能只是一个自然现象,里面没有任何宝物。但由于橡树岛现在被私人拥有,这也许将成永远的秘密。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TOM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