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之子谈股市 直言中共“没本事”(图)

发表:2015-06-29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方担心中国股市已进入泡沫区间。(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5年06月28日讯】6月26日至27日,“2015年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其主题是围绕汇率与利率市场化改革、资本项目开放、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等重大议题进行讨论。

据媒体报导,在论坛间隙,原中共总理朱镕基之子、曾担任中金公司总裁的朱云来自我调侃:“人家说,你一走股市就火了。” 当媒体问及现在股市是否不行了,他反问:“你信吗?哪个国家股市半年涨一倍的?”至于官方控制股市慢牛节奏的说法,他直言“官方要有那么大本事就好了”。

6月26日,大陆A股再度重挫,沪指创出7年以来最大跌幅。26日权重股集体重挫,题材股掀跌停潮,沪指盘中连续跌破4400、4300、4200关口,近30个板块全线跌停,沪深两市逾2000股跌停。

当天创业板低开低走一路单边下跌,截止收盘跌幅达到8.91%,创业板创出历史最大跌幅;沪深300股指期货、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全线跌停。各方担心股市已进入泡沫区间。

6月27日,大陆央行宣布从28日起同时降准和降息,其中,定向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27日表示,下星期一的股市是挺关键的时候, 只要大家都想跑,是谁都跑不出去。

港南丰集团行政总裁梁锦松劝股民们要想开:“无论下周一发生什么事情,你们都要量力而为,最重要的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不要跳楼。”

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央行宣布紧急降息降准,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为了防止周一股市崩盘,向市场认错。从时间看,应该是有关部门召开了紧急会议做出的紧急决定。

朱云来与朱镕基对股市看法不同

不过,对于如何控制股市,朱云来的父亲朱镕基有不同看法。据《中青报》报导,复旦大学青年教师谢百三回忆了朱镕基对股市的看法:股市涨得太高了,他(朱镕基)要打压,挤泡沫;跌得太低了,他要救股市。

报导称,在朱镕基时期,股市走势受到宏观政策的影响很大,市场中有人戏称:“现在的股市既不是牛市,也不是熊市,而是朱市。”

朱镕基曾担任上海市委书记,后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总理,长期主管金融工作,还一度兼任央行行长。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