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涕倒流咳不停 居家保养不可少

作者:沈长青 发表:2015-06-21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气变化大,在这个季节里,诊所最常见的病号就是“咳嗽”,几乎每个人都说:“医师,我的咳嗽一直都不会好,特别是晚上刚躺下去及天快亮时特别咳,感觉喉咙好像有东西卡住,咳也咳不出来,吞也吞不下去,咳到都没办法睡。”

一般来说,咳嗽超过8个星期就称为慢性咳嗽,很多的医学研究报告都证实,慢性咳嗽,鼻涕倒流是最常见的原因。

所谓鼻涕倒流,就是感觉鼻涕流到鼻咽及喉咙。事实上,鼻腔及鼻窦的分泌物,本来就持续从鼻腔往后经由鼻咽流到喉咙,再经食道吞到胃中分解。只是正常状态下,大家不会有任何感觉,一旦这些分泌物黏稠度或分泌量增加,让人感觉这些分泌物聚积或卡在喉咙内,此时就称为鼻涕倒流。

居家保养的部分

1.可用温盐水洗鼻,清除鼻腔内黏稠的分泌物以及所黏附的细菌、灰尘或过敏原,建议每天可用温盐水洗鼻2~4次。

2.在干冷季节,房间放一盆水或加湿器,以免空气干燥,影响到鼻腔内的湿度。

3.减少过敏原或刺激物,家中不要有人抽菸,不要放绒毛玩具、厚重的窗帘和地毯。床单被单常换洗并晒太阳,可以考虑使用防螨寝具。

4.多喝水,保持心情愉快,少熬夜。

药物使用的部分

很多人以为鼻涕倒流只要服用止流鼻水的药物(抗组织胺),认为鼻水止了,就不会倒流了;结果症状没改善,反而喉咙愈吃愈干,清喉咙、吞口水的症状更加明显。但因为鼻涕倒流常合并其他病症,例如鼻窦炎、过敏性鼻炎、气喘和胃食道逆流等,所以需要同时治疗这些合并症。

很多病人虽然也知道自己有鼻涕倒流,但是服药后,症状还是反反复复,主要就是以为鼻涕倒流只要靠吃药就会好,但事实上,治疗鼻涕倒流,居家保养与药物使用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