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仕 Arceau Millefiori千花腕表(组图)

发表:2015-06-1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rceau Millefiori搭载爱马仕自制H1912自动上链机芯搭配艳紫色表带。(网络图片)

爱马仕将制表和水晶工艺结合,独特别致的 Arceau Millefiori千花腕表及怀表,其水晶面盘及表盖均采用源自十九世纪圣路易水晶工坊(Cristallerie Royale de Saint-Louis)千花纸镇(Millefiori)的制作工艺,与产于瑞士爱马仕表厂的机械机芯相互辉映。


组合水晶花床(网络图片)

缤纷亮眼的水晶花床

水晶工匠将金属吹管伸入这些熔炉,分别取出不同颜色的水晶或珐琅,并将熔融状态的水晶或珐琅不停转动,形成不含气泡的同质物,名为凝块(gob)。水晶制作大师就这样开始耐心地工作,上演一场只有他们才能会意的无声芭蕾。金属吹管在各人手中传递,在呼吸之间孕育,游走在工坊与工坊之间,直至单色水晶冷却成型,成为打造“Millefiori”图案的水晶芯柱(Millefiori由意大利单字组合而成,意指“千朵花”)。


千花水晶芯柱(网络图片)

貌似麦芽糖果棒的千花水晶芯柱

这些芯柱貌似麦芽糖果棒,水晶与珐琅层层相迭包覆,让色调对比呈现。有时候,它们也会被组合成更丰富的图案。但无论色调或设计如何变化,过程是如出一辙的。当水晶工匠取出已组合好图案且呈熔融状态的水晶时,第二位工匠则拿着另一只吹管附着在熔融水晶的另一端,在水晶或珐琅冷却前迅速拉出几米长的细水晶芯柱,其直径仅为几毫米,然后切割成一段一段。成型的芯柱再被切割成各约10毫米的小段,由专门制作千花的水晶工匠竖立摆放在铁钵内,组合成花床图Alfredo Piola案。


千花水晶塑形(网络图片)


黏合透明水晶与花床(网络图片)

将透明水晶包覆黏合千花图案

当将紧附在吹管顶端的透明熔融水晶,以精确的位置将熔融水晶压在千花铁钵上,使透明水晶包覆黏合千花图案。随后将吹管移回到熔炉口再加热,将软化的千花水晶以木制长柄工具塑形,有时候甚至用纸来处理成所需形状。纸镇最后的完工步骤是水晶工匠特别塑出如葫芦颈的形状,以便切割所需的千花水晶部分。千花水晶只在最后的切割阶段才呈现图案的全貌,色彩鲜艳生动的花床,其独有的美态,将成为其中一款Arceau腕表或怀表的面盘或表盖。


表壳壳镶嵌60颗钻石。(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