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陵除鬼灭妖 降龙伏虎(图)

发表:2015-06-09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道陵字辅汉,他是汉初张良的八代玄孙。道陵身高九尺二寸,浓眉宽额。顶上有朱发,眼中生绿眸子,鼻高直,眼睛有三个眼角,从额头到头顶都有贵人之相。臂长,手可过膝,行坐之势如龙盘虎跃,看上去威风凛凛。

东汉光武帝建武十年道陵生于天目山。道陵之母先梦见有神人从北方魁星位中来,降至地上,授给她蘅薇香,立时异香充满室内,一个月香气也不散去。因而有所感而怀孕。道陵出生的那天,有黄云笼罩屋室,紫气弥漫外庭。室内光明如日月相辉照。

道陵七岁时便通晓道德真经与河洛之书,并领会了其中极深奥玄秘之处。后举贤良方正,虽身为官吏,但他志在修炼。他到蜀地去,喜爱蜀地山水秀丽幽静,就隐居在鹤鸣山。他的弟子有一个叫王长的人,也学习天文,通晓黄老之学。他们一起炼龙虎大丹,三年大丹炼成,那时道陵年已六十多岁,服食大丹后,就年轻得像三十多岁的人了。

他与王长同去北嵩山,遇见绣衣仙使,仙使告诉他们北嵩山主峰石室内藏有三皇内文、黄帝九鼎和太清丹经,得到后用仙法修炼就可升天为仙。于是张道陵斋戒七天,来到石室内,室内安静得只听到脚步声。他从地下挖土找到了丹书秘经,就依法精心修炼,修得分身散影之法。他可把一身同时分到不同的地方,干不同的事情:在池中泛舟,在堂上读经,在桌边待客,在野外持杖闲游,这些事可同时去做,因此人们都觉得神秘莫测。

西城房陵地方有一白虎精,好饮人血,每年乡中都要杀人奉祀它。张道陵召来虎精,告诫它不可行恶。后来再无白虎伤人之事。梓州有一种大蛇,可以喷吐毒雾,行人中毒即死。张道陵用仙法镇慑大蛇,后大蛇不再害人。

汉顺帝壬午年正月十五日道陵在鹤鸣山梦中醒来,听到车行銮佩之声,又闻有隐隐仙乐之音,他向东方望去,只见紫云中有一辆白车,车中坐一位神人。

神人面如冰玉,神光照人眼目,不能正视。车前走来一个人,告道陵说:“你不必惊恐,车上人即是太上老君。”道陵急忙下拜。老君说:“近来蜀地出现六大鬼神,他们残害生灵,令我深感痛惜。你来替我除治妖邪,造福生灵百姓。你便可造无量功德而名在仙宫了。”老君授正一盟威秘录和三清诸经九百三十卷、符录丹灶秘诀七十二卷、两把雌雄剑、一枚都功印。并说:“我在这里跟你约定,千日之后我们在阆苑相见。”张道陵叩头,接下诸多宝物。

日后按仙法修炼,每日潜心钻研道诀不辍。

此时有八部鬼帅各领亿万鬼兵,横行人间,滥杀百姓,犯无数欺天大罪。
道陵奉老君之命,身佩盟威秘录前往青城山,安排下琉璃宝座,左边供奉元始天尊之位,右边摆开三十六部真经。树起十面绝灵幡,围住宝座。道陵敲响法钟玉磬,布下龙虎神兵。

鬼兵来到,携带刀剑箭石要害道陵。他举手一指,化出一大朵莲花抵住鬼兵。鬼兵又手持万千火把前来,道陵手一指,鬼兵手中之火都烧着了自身。鬼帅在远处对道陵喊道:“仙师您本住峨嵋山,为什么要来侵夺我们的地面?”道陵斥道:“你等鬼物残害众生,我专门来除你,把你们赶到西方不毛之地,这是老君的命令。你等快快逃去,不可再危害人间。如果不听我命,我将把你们斩尽杀绝。”

鬼王不服,第二天又聚集六大魔王率领百万鬼兵围攻道陵真人,真人用丹珠笔一画,鬼兵全部死尽,只有六大魔王倒在地上,磕头求饶。真人并不理睬,再用丹笔一划,山分成两片。魔王见山分地裂无路可逃,才大声哀求,愿去西方娑罗国。

真人点头,倒运丹笔,手一挥,六魔王与众鬼都从地上爬起。真人命王长肩扛一块大石,投入两山之间,做为鬼兵西去之桥。

真人还要使魔王鬼兵彻底服顺,就说:“我要试着与你们比比法力。”六魔王只好听命。真人身入大火,又脚踏青莲而出,而鬼帅入火则被火烧伤;真人身入石中,能穿石而过;而鬼帅入石才一寸。真人口念仙诀,左手一指鬼帅立死,用右手再一指马上又活了过来。

鬼帅也用左右手指来指去,却什么效验也没有。鬼帅化作八只猛虎,奔跃向真人扑来,真人化作一只雄狮,赶走猛虎。

鬼帅化作五色浓云,遮天蔽日。真人化作五色日光,光照浓云,鬼云便散去。

鬼帅变化已尽,真人就化为一块万余斤的大石,用藕丝悬起,悬在鬼兵兵营上空,并让两只鼠争着来咬那纤细的藕丝,大石摇摇欲坠。鬼帅鬼兵看着头上的大石,同声哀求,再也不敢危害万民了。

真人命六大鬼王回到北酆,八部鬼帅被放逐到西城。众鬼心存侥幸,犹豫着不走。真人就口吐神符一道,神符飞上高天,刹时天上风雨雷电交加,刀枪剑戟齐落,这时群鬼才逃得无踪无影了。

真人到苍溪县的云台山对王长说:“这山就是我道功成就飞腾升仙之地。”于是在这时住下,修炼九还七返不死之功。

有一天,真人又听到銮佩和天乐的声音,真人便整饬衣裳,伏地叩头拜见太上老君。老君带着万千车马而来,徘徊在云端而不下落。真人就二次跪拜,老君便派使者对真人说:“你的功力应得九真上仙之位。我前次让你入蜀,只是让你区别人与鬼的界别,驱鬼出蜀,传布清净无为的道理。可是你杀鬼过多,又擅自兴风唤雨劳使鬼神。阴霾在白天充塞,杀气污秽了上天。你的作为很不符合大道中爱护生灵的精神。上帝正在责怪你的过失,所以我不得接近你。你暂且回去,勤谨修行,挽回过失。我将在无何有乡上清人景宫中等待你。”说罢,老君车驾飞升而去。

真人于是遵依老君的教导与弟子王长迁回鹤鸣山。真人对弟子赵升说:“那里有妖孽,我应前去除妖。”即将到达时正遇十二神女笑着来迎接。真人便问仙女:“这里有一咸泉,它在哪儿?”神女说:“前面大水潭就是咸泉,但现在有一毒龙占据了那里。”真人便写下一神符,神符化作金雀鸟在水潭上空盘旋。毒龙在潭中看见金翅鸟,非常害怕,就离开水潭逃走了。真人这样得到了咸泉,以后居民们煮泉中的水,就可以得到盐了。

这时十二神女每人拿出一枚玉环献给道陵真人,还说:“我们情愿侍奉您。”真人拿过十二玉环,用手一搓,十二环便合成一环。真人对神女们说:“我要把这个大环投到井中,你们之中谁能把它取回,谁就是我命中之人。”这时十二位神女争着脱去衣服跳进井里去找玉环。真人则用法力填住井口,下法命说:“我令你们做井水之神,不得出井。”从此那里的百姓不再蒙受神女的危害,而能享受到井水煮盐的好处。

真人重新修炼二十年后,又带领赵升和王长前往鹤鸣山。一天中午,忽然看见一个戴黑帽穿绢衣的人,身佩宝剑,手捧一个玉函献给真人,并说:“我奉上清老君真符,召真人去游仙宫阆苑。”不一会儿,一条黑龙驾一乘紫车来到,车前两位玉女引导真人上车,即时便到仙宫。真人与宫中各位仙人见礼已毕,等了好一阵功夫,忽然两位红衣仙童手持红色符节前来说:“老君到了。”于是真人与诸仙一起腾空而起,来到一座金玉造成的宫殿之前。

有人告诉真人:“你要拜见太上元始天尊了。”真人整理衣衫走到殿上,过了一会儿,殿上传话,由青童宣布,论定真人持有正一盟威之法,世世代代为人间天师,传法授道劝醒世上万民。并秘密告诉真人飞升的日子。真人领着上清的道旨后仍又重返鹤鸣山。

汉桓帝永寿元年正月七日五更初分,王长、赵升看到老君乘龙车,命真人乘白鹤同去成都。老君为真人重新演化正一盟道法的本旨,并讲说了北斗、南斗两经,老君便离去了。真人张道陵天师想把自己的神通事迹留在人间,就在云台西北半山之间,举身跃入石壁中,而身体从山顶飞出。山因此而形成两个洞。

九月九日在巴西赤城渠亭山中,上帝派使者手持仙籍玉册,正式授予正一真人法号,并论道行真人已到飞升之时。真人把盟威、都功等仙家秘录与雌雄斩邪剑及玉册、玉印等传授给他的长子张衡,并对王长、赵升说:“我还有剩下的丹药,你们二人可以分吃。现在你们应随我一齐飞升了。“

到正午时分天上诸仙人以及仪仗随从人员都已到齐,在天乐声中,真人白日升天,那时真人已是一百二十三岁了。
 

责任编辑:淡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