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陵除鬼滅妖 降龍伏虎(圖)

發表:2015-06-09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道陵字輔漢,他是漢初張良的八代玄孫。道陵身高九尺二寸,濃眉寬額。頂上有朱發,眼中生綠眸子,鼻高直,眼睛有三個眼角,從額頭到頭頂都有貴人之相。臂長,手可過膝,行坐之勢如龍盤虎躍,看上去威風凜凜。

東漢光武帝建武十年道陵生於天目山。道陵之母先夢見有神人從北方魁星位中來,降至地上,授給她蘅薇香,立時異香充滿室內,一個月香氣也不散去。因而有所感而懷孕。道陵出生的那天,有黃雲籠罩屋室,紫氣瀰漫外庭。室內光明如日月相輝照。

道陵七歲時便通曉道德真經與河洛之書,並領會了其中極深奧玄秘之處。後舉賢良方正,雖身為官吏,但他志在修煉。他到蜀地去,喜愛蜀地山水秀麗幽靜,就隱居在鶴鳴山。他的弟子有一個叫王長的人,也學習天文,通曉黃老之學。他們一起煉龍虎大丹,三年大丹煉成,那時道陵年已六十多歲,服食大丹後,就年輕得像三十多歲的人了。

他與王長同去北嵩山,遇見繡衣仙使,仙使告訴他們北嵩山主峰石室內藏有三皇內文、黃帝九鼎和太清丹經,得到後用仙法修煉就可升天為仙。於是張道陵齋戒七天,來到石室內,室內安靜得只聽到腳步聲。他從地下挖土找到了丹書秘經,就依法精心修煉,修得分身散影之法。他可把一身同時分到不同的地方,干不同的事情:在池中泛舟,在堂上讀經,在桌邊待客,在野外持杖閑游,這些事可同時去做,因此人們都覺得神秘莫測。

西城房陵地方有一白虎精,好飲人血,每年鄉中都要殺人奉祀它。張道陵召來虎精,告誡它不可行惡。後來再無白虎傷人之事。梓州有一種大蛇,可以噴吐毒霧,行人中毒即死。張道陵用仙法鎮懾大蛇,後大蛇不再害人。

漢順帝壬午年正月十五日道陵在鶴鳴山夢中醒來,聽到車行鑾佩之聲,又聞有隱隱仙樂之音,他向東方望去,只見紫雲中有一輛白車,車中坐一位神人。

神人面如冰玉,神光照人眼目,不能正視。車前走來一個人,告道陵說:「你不必驚恐,車上人即是太上老君。」道陵急忙下拜。老君說:「近來蜀地出現六大鬼神,他們殘害生靈,令我深感痛惜。你來替我除治妖邪,造福生靈百姓。你便可造無量功德而名在仙宮了。」老君授正一盟威秘錄和三清諸經九百三十卷、符錄丹灶秘訣七十二卷、兩把雌雄劍、一枚都功印。並說:「我在這裡跟你約定,千日之後我們在閬苑相見。」張道陵叩頭,接下諸多寶物。

日後按仙法修煉,每日潛心鑽研道訣不輟。

此時有八部鬼帥各領億萬鬼兵,橫行人間,濫殺百姓,犯無數欺天大罪。
道陵奉老君之命,身佩盟威秘錄前往青城山,安排下琉璃寶座,左邊供奉元始天尊之位,右邊擺開三十六部真經。樹起十面絕靈幡,圍住寶座。道陵敲響法鐘玉磬,布下龍虎神兵。

鬼兵來到,攜帶刀劍箭石要害道陵。他舉手一指,化出一大朵蓮花抵住鬼兵。鬼兵又手持萬千火把前來,道陵手一指,鬼兵手中之火都燒著了自身。鬼帥在遠處對道陵喊道:「仙師您本住峨嵋山,為什麼要來侵奪我們的地面?」道陵斥道:「你等鬼物殘害眾生,我專門來除你,把你們趕到西方不毛之地,這是老君的命令。你等快快逃去,不可再危害人間。如果不聽我命,我將把你們斬盡殺絕。」

鬼王不服,第二天又聚集六大魔王率領百萬鬼兵圍攻道陵真人,真人用丹珠筆一畫,鬼兵全部死盡,只有六大魔王倒在地上,磕頭求饒。真人並不理睬,再用丹筆一劃,山分成兩片。魔王見山分地裂無路可逃,才大聲哀求,願去西方娑羅國。

真人點頭,倒運丹筆,手一揮,六魔王與眾鬼都從地上爬起。真人命王長肩扛一塊大石,投入兩山之間,做為鬼兵西去之橋。

真人還要使魔王鬼兵徹底服順,就說:「我要試著與你們比比法力。」六魔王只好聽命。真人身入大火,又腳踏青蓮而出,而鬼帥入火則被火燒傷;真人身入石中,能穿石而過;而鬼帥入石才一寸。真人口念仙訣,左手一指鬼帥立死,用右手再一指馬上又活了過來。

鬼帥也用左右手指來指去,卻什麼效驗也沒有。鬼帥化作八隻猛虎,奔躍向真人扑來,真人化作一隻雄獅,趕走猛虎。

鬼帥化作五色濃雲,遮天蔽日。真人化作五色日光,光照濃雲,鬼雲便散去。

鬼帥變化已盡,真人就化為一塊萬餘斤的大石,用藕絲懸起,懸在鬼兵兵營上空,並讓兩隻鼠爭著來咬那纖細的藕絲,大石搖搖欲墜。鬼帥鬼兵看著頭上的大石,同聲哀求,再也不敢危害萬民了。

真人命六大鬼王回到北酆,八部鬼帥被放逐到西城。眾鬼心存僥倖,猶豫著不走。真人就口吐神符一道,神符飛上高天,剎時天上風雨雷電交加,刀槍劍戟齊落,這時群鬼才逃得無蹤無影了。

真人到蒼溪縣的雲臺山對王長說:「這山就是我道功成就飛騰升仙之地。」於是在這時住下,修煉九還七返不死之功。

有一天,真人又聽到鑾佩和天樂的聲音,真人便整飭衣裳,伏地叩頭拜見太上老君。老君帶著萬千車馬而來,徘徊在雲端而不下落。真人就二次跪拜,老君便派使者對真人說:「你的功力應得九真上仙之位。我前次讓你入蜀,只是讓你區別人與鬼的界別,驅鬼出蜀,傳佈清淨無為的道理。可是你殺鬼過多,又擅自興風喚雨勞使鬼神。陰霾在白天充塞,殺氣污穢了上天。你的作為很不符合大道中愛護生靈的精神。上帝正在責怪你的過失,所以我不得接近你。你暫且回去,勤謹修行,挽回過失。我將在無何有鄉上清人景宮中等待你。」說罷,老君車駕飛升而去。

真人於是遵依老君的教導與弟子王長遷回鶴鳴山。真人對弟子趙升說:「那裡有妖孽,我應前去除妖。」即將到達時正遇十二神女笑著來迎接。真人便問仙女:「這裡有一咸泉,它在哪兒?」神女說:「前面大水潭就是咸泉,但現在有一毒龍佔據了那裡。」真人便寫下一神符,神符化作金雀鳥在水潭上空盤旋。毒龍在潭中看見金翅鳥,非常害怕,就離開水潭逃走了。真人這樣得到了咸泉,以後居民們煮泉中的水,就可以得到鹽了。

這時十二神女每人拿出一枚玉環獻給道陵真人,還說:「我們情願侍奉您。」真人拿過十二玉環,用手一搓,十二環便合成一環。真人對神女們說:「我要把這個大環投到井中,你們之中誰能把它取回,誰就是我命中之人。」這時十二位神女爭著脫去衣服跳進井裡去找玉環。真人則用法力填住井口,下法命說:「我令你們做井水之神,不得出井。」從此那裡的百姓不再蒙受神女的危害,而能享受到井水煮鹽的好處。

真人重新修煉二十年後,又帶領趙升和王長前往鶴鳴山。一天中午,忽然看見一個戴黑帽穿絹衣的人,身佩寶劍,手捧一個玉函獻給真人,並說:「我奉上清老君真符,召真人去遊仙宮閬苑。」不一會兒,一條黑龍駕一乘紫車來到,車前兩位玉女引導真人上車,即時便到仙宮。真人與宮中各位仙人見禮已畢,等了好一陣功夫,忽然兩位紅衣仙童手持紅色符節前來說:「老君到了。」於是真人與諸仙一起騰空而起,來到一座金玉造成的宮殿之前。

有人告訴真人:「你要拜見太上元始天尊了。」真人整理衣衫走到殿上,過了一會兒,殿上傳話,由青童宣布,論定真人持有正一盟威之法,世世代代為人間天師,傳法授道勸醒世上萬民。並秘密告訴真人飛升的日子。真人領著上清的道旨後仍又重返鶴鳴山。

漢桓帝永壽元年正月七日五更初分,王長、趙升看到老君乘龍車,命真人乘白鶴同去成都。老君為真人重新演化正一盟道法的本旨,並講說了北斗、南斗兩經,老君便離去了。真人張道陵天師想把自己的神通事跡留在人間,就在雲臺西北半山之間,舉身躍入石壁中,而身體從山頂飛出。山因此而形成兩個洞。

九月九日在巴西赤城渠亭山中,上帝派使者手持仙籍玉冊,正式授予正一真人法號,並論道行真人已到飛升之時。真人把盟威、都功等仙家秘錄與雌雄斬邪劍及玉冊、玉印等傳授給他的長子張衡,並對王長、趙升說:「我還有剩下的丹藥,你們二人可以分吃。現在你們應隨我一齊飛升了。「

到正午時分天上諸仙人以及儀仗隨從人員都已到齊,在天樂聲中,真人白日升天,那時真人已是一百二十三歲了。
 

責任編輯:淡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