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之殇》新书发表会新闻稿(图)

作者:看中国来稿 发表:2015-05-27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之殇》新书发表会。发言者从左至右依次为曾建元副教授、李酉潭教授、袁红冰教授、王丹先生、Freddy林昶佐先生、妖西刘敬文先生。)

【看中国2015年05月27日讯】亚太政治哲学文化出版公司于五月二十三日下午于台北捷运中山站地下书街举办《“六四”之殇》新书发表会暨“六四”二十六周年历史性对谈。

除了发表人作者袁红冰,与会对谈的来宾有王丹、林昶佐Freddy、妖西刘敬文、政大社科院副院长李酉潭教授及中华大学副教授曾建元。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原本计画出席,因中南部的行程安排而作罢。

(《六四之殇》新书发表会。发言者从左至右依次为曾建元副教授、李酉潭教授、袁红冰教授、王丹先生、Freddy林昶佐先生、妖西刘敬文先生。)

一九八九“六‧四事件”之后,每年都有许多与“六‧四”相关的书籍出版,作者涵盖有六四学生领袖、著名作家、学者、北京和香港的记者,及港人和北美华人等。题材多样化:有六四事件的全记录;六四血案的亲历见证;天安门清场内幕披露;六四事件的研究和反思;以及六四流亡者的现状报导等……角度各自不同。按类别分:有参与者亲历者的见证与回忆;有关清场和戒严部队的书、有关六四史料的披露;有香港和北京记者的采访回忆;有理论探讨和诗歌文艺创作。

六四之殇》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全景式亲历六四的自传体小说。

流亡作家袁红冰昔年在北京大学执教,是六四天安门事件亲历者,“六四事件”后被中共定调为“高校唯一的教师非法组织”──“北大教师后援团”的创建人。一九八九年震惊世界的天安门大屠杀之后,部分参与六四运动的北京高校学生,经由香港逃离中国。袁红冰当时并未离开中国。直至二〇〇四年,方携四部包括本书在内秘密创作的书稿,流亡澳大利亚。

王丹为昔年“六四”天安门广场的学生领袖之一,六四后拒绝逃亡,多次被逮捕入狱,后流亡美国,取得哈佛大学历史学博士,并在台湾担任客座教授。

“六四事件”中,北大的教师与学生领袖,于事件二十六年后首次在台湾对谈。

袁红冰表示,去年“318太阳花学运”期间,他正于庇护国澳洲撰写《台湾生死书》,从媒体得知警察暴力镇压“太阳花学运”的学生与声援群众,造成多人严重受伤,不禁令他想起“六四事件”天安门广场与北京街头的血腥画面。

王丹被捕入狱后,有人误以为为王丹在狱中曾供出同伴,因而造成多人被捕,袁红冰初时也曾这样认为,后来方知因王丹日记落入公安部门手中所造成,在书中已予以澄清。

“太阳花学运”发起人之一妖西刘敬文,现为“福尔摩鲨会社”社长,与“闪灵乐团”主唱林昶佐Freddy,“太阳花学运”学生后援团,现为“时代力量”建党工程队总队长、立委参选人,两人就“六四”与去年参与的“318”,以及后续的发展,以新世代的角度分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李酉潭与曾建元两位教授分别以他们学术上的观点对本书以及“六四”与“太阳花”作出评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