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同姓女人身败名裂的命运(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05-25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开来(左)和谷丽萍。(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大陆金花投资集团董事长吴一坚被查,致使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敛财丑闻再次被媒体曝光。而另一同姓谷的女人、薄熙来妻子谷开来,也曾因敛财丑闻备受媒体关注。两个同姓中共官夫人学历相同、敛财爱好相同,性丑闻也相似,最终成为身败名裂的阶下囚。

二谷同校同专业毕业皆敛财

据公开资料显示,谷丽萍与谷开来都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作为中共官夫人,她们都喜欢敛财。

作为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曾担任多家IT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也被多家公司聘请为执行董事、顾问。她还曾出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秘书长。

据大陆媒体消息,2003年11月令计划担任中办主任后不久,谷丽萍创办“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公益组织,自任副理事长、总干事。这个组织在中国大陆北京、上海等50余座大中城市设有分部机构,名义为推动青年创业,实则是以公益名义拿地皮进行房地产生意。有内部人士披露,YBC在仅在上海,就涉及30亿元以上房地产业务。

《澳洲日报》报导,YBC成立的当日,即有全国各大企业,包括中国电信、格兰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华夏基金、诺基亚、惠普、埃森哲、山东福日集团、中国广厦等大陆各大中外企业就向谷丽萍“孝敬”了数亿元人民币。

2010年,为使用从各种管道弄来的巨额资金,谷丽萍又成立了一个“瀛公益基金会”,这个基金主要是为方便投资或逃税,最主要是用于掩盖权钱交易。

而谷开来在丈夫薄熙来担任中共大连市长期间,其律师事务所位于大连百丽大厦,并占据两层楼办公空间。她还担任大连上百家企业法律顾问,营业额是以亿元人民币计算。

薄熙来出任中共辽宁省长后,谷开来开始东北制药生意,薄熙来调任任商务部长后,她又做长春百货生意。

有海外媒体评论分析称,通过公益社会组织这个中国大陆灰色领域,谷丽萍不显山露水敛财;而谷开来则是通过众多“金主”高调在商业领域大肆敛财。相比之下,谷丽萍技高一筹。

同是性丑闻缠身

随着令计划、薄熙来的落马,谷丽萍和谷开来的性丑闻陆续被曝光。

中共央视前财经主播芮成钢,曾自曝与谷丽萍是“忘年之交”。而海外媒体报导称,芮成钢与谷丽萍私交很好,两人常以姐弟相称。在接受中纪委调查时,芮成钢更是痛哭自曝,谷丽萍曾经强奸他,逼他发生性关系。

除此之外,香港亲共媒体《凤凰网》2月10日发表文章称,与谷丽萍“关系密切”四个男人:芮成钢、毛晓峰、曾显波、陈伟。文章评论说,贪官淫乱是普遍现象,没想到贪官夫人也淫乱不堪,真是各取所需各得其所。

相比之下,谷开来性丑闻也不逞多让,她不仅与英国商人海伍德保持情人关系,还和王立军有不正当关系。

据海外媒体消息,谷开来是在床上建议王立军以涉毒案拘捕为名击毙海伍德的,当时王立军顾虑风险太大而拒绝,并暗地里将他们之间的对话录音。这成为谷开来蓄谋犯案的证据。

相同的阶下囚命运

2014年12月26日,据《明镜邮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谷丽萍在令计划被中纪委宣布调查前三天19日闻风逃亡,在大陆上市公司北大方正管理层的协助下,企图经海路逃亡日本,但在2014年12月24日于青岛被捕。

2012年4月10日,中国官媒新华社发文称,经调查后认为谷开来(官方通报中称“薄谷开来”)与尼尔·海伍德(官方通报称“尼尔·伍德”)有经济利益矛盾,有证据证明海伍德死于他杀,谷开来与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有重大作案嫌疑,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大陆《新浪网》报道,2012年8月20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谷开来因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同案另一被告张晓军被判处九年有期徒刑。谷开来和张晓军表示对判决结果不上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