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旷若谷和吕洞宾的奇遇(图)

作者:云开 发表:2015-05-2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仙过海的塑像。(图片来源:Pixabay)

古代,四川青城山有个叫旷若谷的道士,相貌清秀,一心好道,遵守戒律很严格。一天,有位自称“宾法师”的云游道人前来拜访他,俩人一见面就谈得很投机。于是,旷若谷就将他留在道观中住了下来。

慢慢的,旷若谷发现这位宾法师法力高强:他所写的符经常可以吹起来变成龙蛇、云雾飞去;而且宾法师在处置害人的鬼怪和招来天兵天将时,还可以让这些另外空间生命的形象显现出来,甚至能使其和人直接对话;施法时能够用脚一跺地就是一个响雷,用眼睛一看哪里,哪里就是一道闪电,一呵气就能变成云。

同时宾法师还善于绘画,他作画时不用毛笔,只是口里含着墨水往纸或绢上一喷,就自然出现了山川、花木、宫室、禽兽、人物的形象,再略加修饰,一幅生动秀美的画面便完成了。

他作完画卖掉,卖画的钱用来买酒与旷若谷一起放开量的大喝,旷若谷向来酒量很大,但是却喝不过这位宾法师,经常喝醉了(古代很多修道的法门是允许喝酒的)。

旷若谷知道宾法师定非常人,故而一直尊敬有加,而没有细问其来历。直到一个多月后的一天,他实在忍不住了,便问道:“先生的行为与众不同,一定是从神仙队伍中来的吧?您能对我讲一些道吗?”

宾法师却说:“你的左脚心长著北斗七星形状的痣,但是却只有六颗,少了一颗,不能构成完整的七星图像,这怎么能成神仙呢?你还需要再修一世才行呀。”

旷若谷听后,惊异的说:“宾公您真是神仙哪!我的左脚下确实有北斗七星形状的痣,只是缺少一颗而已。这件事我从来没有让别人知道的!”于是又问自己能活多少岁,宾法师就在墙壁上倒著书写了“九十四”三个字,又画了两个圆圈围在一起,然后就告别离去。

旷若谷认真分析才明白:原来两个圆圈寓意是个“吕”字,这一定是“宾法师”的姓,至此他才悟到:原来宾法师就是八仙中的吕洞宾啊!从此他更加刻苦、虔敬的修炼,期待在来世能修成神仙。后来,旷若谷活到九十四岁而终,应验吕洞宾了的预言。

责任编辑:宜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