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煲一碗清热解暑汤(图)

发表:2015-05-09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棵草。投入了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所有的妈妈,都是在当了妈妈之后,才开始学习“当妈妈”这件事。“当妈妈”很甜蜜,不过当了妈妈后,生活开始产生大变化,甚至变成大忙乱。

有时候,妈妈会被孩子一、二句甜滋滋的话语,感动到做牛做马也完全不在乎、不计较,有时又被孩子的某些行为或举动,搞到头顶大冒烟……不过就算如此,每当看着孩子甜美、安稳的睡着模样,所有的气又在一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就是天下的“妈妈”,因为有了孩子,妈妈开始变勇敢、变坚强,因为有了孩子,妈妈有了突破自己、突破难关的能力及勇气……孩子和妈妈,永远是最佳拍档,就是这样超完美组合,才能携手一起创造出更神奇、更美好、更宽广且更圆融的“爱”。

不管孩子失败或成功,孩子永远是妈妈的宝贝,妈妈只希望孩子快快乐乐过一生,从不期望孩子的回报。

至少在这一生中,有个女人无怨无悔地爱我,那就是我的母亲,母亲的爱陪我冲破所有人生的困境。母亲的爱温暖我的心。

我应向母亲看齐,学习做个勇者,记住妈妈的谆谆教诲。不管在创业或人上生旅途中,应有屡败屡战的精神。

妈妈倾其所有燃烧自己,照亮孩子。身为子女的应该多关心年迈的母亲,最重要的是要时常嘘寒问暖,多陪陪老母亲,让她宽心,好好享受天伦之乐,拥有一个健康的晚年。

在这温馨的五月送给母亲一个最诚挚的祝福,祝福妈妈母亲节快乐,更祝福母亲天天健康快乐。

母亲节為妈妈煲一碗清热解暑汤

1.清热排骨汤(2人份)

金银花(蜜花为佳)10g、夏枯草15g、排骨250g,加清水1,200c.c.煲1小时,调味后即可饮用。长青春痘者适合饮用,因金银花寒凉性较大,长期饮用会引起口吐清水等胃寒症状,故1周饮用1~2次为宜。有高血压的人建议不服用。

2.知母生地猪肉汤(3人份)

知母10g、生地12g,猪肉(瘦肉、猪骨类为佳)250g,加水2,000c.c.煲1小时,调味后饮用。平时容易口干、口臭、口舌生疮者适宜饮用,烟酒量较大的人群可选用,1周可服2~3次。

3.马齿苋肉丝鸡蛋汤(3人份)

马齿苋(新鲜者150g或干品50g)、瘦肉切丝60g、鸡蛋2个。马齿苋干品用水稍泡、洗净,加水1,500c.c.烧开15~20分钟,捞出马齿苋后下肉丝、鸡蛋拌成糊状,淋到沸汤中,调味即可。新鲜的马齿苋可食用,能清热解毒、凉血止痢,一般人群均可饮用,尤其适合胃肠道菌痢患者。

此外,蔬菜鸡蛋汤亦具有良好的清热效果,适合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饮用,但因新鲜蔬菜性偏寒凉,每周食用1~2次即可,以免影响脾胃功能,特别是老幼年龄群。

责任编辑:雨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