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独特13座总统府 中华民国也入榜(组图)

发表:2015-04-30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府。(网络图片)

总统府也名扬世界,国外网站“WHEN ON EARTH”日前选出13个全世界设计最奢华独特的总统府,中华民国榜上有名,和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并列。

台湾不只拥有丰富的天然美景和人文风貌,连总统府也成为国外观光客必访焦点。报导指出,中华民国总统府位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是在日据时代建造,曾经在二战时被美军轰炸导致部分被摧毁,1946年重建,是一个以红白色相间的建筑,主体5层楼,中央塔则为11层楼。

以下为其他12个入选国家总统府:


美国白宫。(网络图片)

●美国白宫:6层楼,有132个房间、35个浴室、也有412门、147窗、壁炉28。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络图片)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克里姆林宫由三角形广场、大教堂广场和东区行政中心3部分组成,共有5座塔楼和19座尖楼。其中斯巴斯克塔楼高67.3公尺,于1851至1852年安装自鸣钟。


意大利奎里纳尔宫。(网络图片)

●意大利奎里纳尔宫:世界第6大宫殿,坐落于罗马七丘之一奎利那雷山,延伸面积达11万500平方公尺,总共有1200个房间。


葡萄牙贝伦宫。(网络图片)

●葡萄牙贝伦宫:它位于贝伦区的山丘上,面临阿方索.德.阿尔布克尔克广场,为一L型建筑,其内部设有镶板天花板,装饰有壁画,奖章和绘画。


巴西普拉纳尔托宫。(网络图片)

●巴西普拉纳尔托宫:3万6000平方公尺,使用细致的线条和波浪设计出简单现代的外观。


韩国青瓦台。(网络图片)

●韩国青瓦台:使用15万个蓝色屋瓦,每个瓦片都是单独烘烤,风格与众不同。


德国贝尔维尤宫。(网络图片)

●德国贝尔维尤宫:1786年建立,是德国第一个新古典主义建筑。


阿根廷玫瑰宫。(网络图片)

●阿根廷玫瑰宫:有传闻说,玫瑰宫之所以被漆成粉红色,是为了混和阿根廷对立政党的红色和白色,以化解紧张政治局势,但也有一说是漆含有牛血,可防止湿气损坏建筑。


法国爱丽舍宫。(网络图片)

●法国爱丽舍宫:邻近香榭丽舍大道,名称“Elysee”来自希腊神话中的极乐世界,拿破仑的皇后约瑟芬也曾在此宫殿居住,1873年起至今是法国总统官邸。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奥尔达宫。(网络图片)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奥尔达宫:最醒目的是蓝色和金色的圆顶配上一个尖顶,有32个射线在太阳顶点,并在太阳下有展翅翱翔的老鹰。


印度总统府。(网络图片)

●印度总统府:受英国古典主义影响,运用巴洛克时期的风格,并有许多大象、石盆和浅浮雕。


越南总统府

●越南总统府:曾受法国殖民,因此建筑有浓厚法国风情,就连总统府也不例外,设计中展现了新古典主义和古典主义的巴洛克式细节。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