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獨特13座總統府 中華民國也入榜(組圖)

發表:2015-04-30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府。(網路圖片)

總統府也名揚世界,國外網站「WHEN ON EARTH」日前選出13個全世界設計最奢華獨特的總統府,中華民國榜上有名,和美國白宮、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並列。

臺灣不只擁有豐富的天然美景和人文風貌,連總統府也成為國外觀光客必訪焦點。報導指出,中華民國總統府位在臺北凱達格蘭大道,是在日據時代建造,曾經在二戰時被美軍轟炸導致部分被摧毀,1946年重建,是一個以紅白色相間的建築,主體5層樓,中央塔則為11層樓。

以下為其他12個入選國家總統府:


美國白宮。(網路圖片)

●美國白宮:6層樓,有132個房間、35個浴室、也有412門、147窗、壁爐28。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網路圖片)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克里姆林宮由三角形廣場、大教堂廣場和東區行政中心3部分組成,共有5座塔樓和19座尖樓。其中斯巴斯克塔樓高67.3公尺,於1851至1852年安裝自鳴鐘。


義大利奎裡納爾宮。(網路圖片)

●義大利奎裡納爾宮:世界第6大宮殿,坐落於羅馬七丘之一奎利那雷山,延伸面積達11萬500平方公尺,總共有1200個房間。


葡萄牙貝倫宮。(網路圖片)

●葡萄牙貝倫宮:它位於貝倫區的山丘上,面臨阿方索.德.阿爾布克爾克廣場,為一L型建築,其內部設有鑲板天花板,裝飾有壁畫,獎章和繪畫。


巴西普拉納爾托宮。(網路圖片)

●巴西普拉納爾托宮:3萬6000平方公尺,使用細緻的線條和波浪設計出簡單現代的外觀。


韓國青瓦臺。(網路圖片)

●韓國青瓦臺:使用15萬個藍色屋瓦,每個瓦片都是單獨烘烤,風格與眾不同。


德國貝爾維尤宮。(網路圖片)

●德國貝爾維尤宮:1786年建立,是德國第一個新古典主義建築。


阿根廷玫瑰宮。(網路圖片)

●阿根廷玫瑰宮:有傳聞說,玫瑰宮之所以被漆成粉紅色,是為了混和阿根廷對立政黨的紅色和白色,以化解緊張政治局勢,但也有一說是漆含有牛血,可防止濕氣損壞建築。


法國愛麗舍宮。(網路圖片)

●法國愛麗舍宮:鄰近香榭麗舍大道,名稱「Elysee」來自希臘神話中的極樂世界,拿破崙的皇后約瑟芬也曾在此宮殿居住,1873年起至今是法國總統官邸。


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奧爾達宮。(網路圖片)

●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奧爾達宮:最醒目的是藍色和金色的圓頂配上一個尖頂,有32個射線在太陽頂點,並在太陽下有展翅翱翔的老鷹。


印度總統府。(網路圖片)

●印度總統府:受英國古典主義影響,運用巴洛克時期的風格,並有許多大象、石盆和淺浮雕。


越南總統府

●越南總統府:曾受法國殖民,因此建築有濃厚法國風情,就連總統府也不例外,設計中展現了新古典主義和古典主義的巴洛克式細節。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