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者父母留在朝鲜孩子会面临什么遭遇?(图)

发表:2015-04-16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2月17日,居住在韩国的脱北者手举标语,喊着口号抗议“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两周年”纪念活动。(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卫报》报道,两名脱北者夫妻的孩子们因为画了一张已逃离朝鲜政权亲人(在朝鲜)曾受到苛刻待遇的画,被朝鲜当局判处在严格监管下做苦工。

一位了解这些孩子详情的朝鲜本地消息人士表示,在朝鲜当局获悉孩子父母邮寄钱给他们时,这些孩子被送往朝鲜南部海州市(Haeju city)的一家农业工厂。
 
脱北者们经常讲述,他们害怕自己(留在朝鲜)的家人会受到有针对性地惩罚。(这些惩罚)部分原因是为了威慑他人,另一部分原因是避免其他人效仿。
 
据朝鲜黄海南道(South Hwanghae Province)消息人士称:“由于他们的父母投奔了韩国,这两名20岁的孩子被迫在海州市大谷区农业机械厂做苦力。他们被工厂经理和朝鲜国家安全部(State Security Department,简称SSD)特工监管,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隐私。”
 
由于朝鲜内陆地区限制信息自由流通,这些细节无法得到独立核实。
 
父母逃出劳改营脱北
 
孩子的父母三年前脱离朝鲜,之前这对父母因为“反社会主义”罪名,被送到Jeungsan劳改营。
 
消息人士说:“他们(脱北者夫妻)最初被列为失踪人员,但有谣言流传他们已逃到韩国,并寄钱给孩子们,于是朝鲜国家安全部开始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监控行动。”
 
不像朝鲜更偏北的咸镜北道(Hamkyung)有大量的人企图(从朝鲜)逃跑,朝鲜黄海道地区的脱北者比较少见。
 
当朝鲜当局听到,这些家长通过经纪人寄钱给他们还在朝鲜的孩子时,父母和孩子们都被打上了“叛逃者”的标签。
 
孩子在恶劣环境下被监控
 
海州农业工厂(agricultural factory in Haeju)是一个臭名昭著的、工作环境特别恶劣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脱北者的孩子们被送到那里。这位消息人士称,目前的情况使他们不太可能跟随父母一起流亡。
 
他补充说:“被朝鲜当局点名的‘叛逃者’受到工厂管理部门的精心监控。一年已经过去了,孩子们从他们的家园搬进了工厂宿舍。几个月前,他们还可以未经官方许可,离开工厂到市场上去。一个小时后,工厂领导就宣布(工厂)进入紧急状态。负责管理的负责人说:‘监管出现了纰漏。我下令进行更严格的监管。’”
 
该消息人士说:“由于他们是‘叛逃者家庭’的亲属,工厂管理层必须向公安机关作定期报告,概述孩子们的行为和下落。这些对SSD来说,‘可怕的’孩子无疑为工厂管理增加了负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