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从太空拍下地球陨石坑(组图)

发表:2015-04-1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下是从太空拍下的地球陨石坑的壮丽照片。这些印记展示了我们的星球上那些最引人入胜的陨坑。


乍得湖奥隆加陨石坑(网络图片)


乍得湖奥隆加陨石坑(网络图片)

乍得湖奥隆加陨石坑是地球上保存最完好的陨石坑,它可能是大约3.5亿年前形成的一个侵蚀陨石坑,位于非洲乍得湖北部的萨哈拉沙漠地区。这个陨石坑是由一颗直径为1英里(1.6公里)的彗星或小行星与地球相撞形成的。这种撞击大约每一百万年才发生一次。

这个陨石坑的直径大约10英里,附近有两个环形结构,这两个环形结构是航天飞机成像雷达对大约是22英里(36公里)的区域进行扫描时发现的。


澳大利亚舒梅克陨坑(网络图片)

澳大利亚西部的舒梅克陨坑,以前被称作爱尔兰人陨坑,为纪念美国天文学家尤金·舒梅克而重新命名。同样,舒梅克―利维9号彗星也是为纪念他而命名的。这个陨坑的寿命不详,可能有17亿年了,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陨坑。照片上明亮的斑点是季节性的盐水湖。这个照片由7号地球资源探测卫星拍摄。


加拿大曼尼古根陨石坑(网络图片)

加拿大曼尼古根陨石坑在加拿大北部,是地球上已知最大的陨坑之一。大约在2.1亿年前三叠纪晚期,一颗直径是3英里(5公里)的小行星撞上地球,产生一个直径62英里(100公里)的大洞。撞击可能导致了物种的大量消亡,杀死了地球上大约60%的生物。

它一直受到流经的冰河和其他侵蚀作用的影响,直到现在也不例外。如今在这个远古侵蚀陨石坑的遗址上形成了被称作“魁北克之眼”的曼尼古根湖。它是加拿大魁北克中心的一个环形湖,也是一个巨大的水库,是深受欢迎的大马哈鱼垂钓之地。


澳大利亚蜘蛛陨坑(网络图片)

澳大利亚西部的蜘蛛陨坑由于一些显而易见的外部因素,呈现出非常瑰丽的形状。地质学家在它周围发现了碎裂的圆锥体和有槽的岩石后断定它是个陨坑,因为这些物体只能在陨坑周围看到。

它瑰丽的外表极有可能是由于各个岩层受到不同程度的侵蚀而成的。山顶坚硬的砂岩比稍软的内层岩石更能够抵御狂风和流水的侵蚀。这个陨坑形成于约6―9亿年前,其中央有一个周长1600英尺(约合500米)的突出部分。


澳大利亚戈斯峭壁陨石坑(网络图片)

澳大利亚戈斯峭壁坐落于澳大利亚中心地区附近的北领地南部的两个山脉中间。大约1.42亿年前,一颗巨大的小行星或彗星(直径为22公里)以每秒40公里的速度在澳大利亚发生撞击,它释放出来的巨大能量,相当于2.2万兆吨黄色炸药爆炸。该天体撞击地球时变成一个熊熊燃烧的熔炉,撞入地面约800公尺,炸掉了周围大约四百平方公里的地面。

这次撞击形成了世界上影响最大的戈斯峭壁陨石坑,它的直径是15英里(约24公里),中间的环形凸起直径有2.8英里(约4.5公里)。一颗彗星撞击地球,造成一个四周岩壁陡立的大陨石坑。我们今天看到的是一个巨大的侵蚀结构,显示这里曾发生一次令人瞩目的重大事件。


加拿大清水湖(网络图片)

加拿大清水湖是由魁北克省加拿大地盾(Canadian Shield)上的两个环形陨石坑构成的,大约是在2.9亿年前由一对小行星在哈得孙湾海湾附近发生撞击形成。两个陨石坑中较大的一个是直径为20英里 (32公里)的西清水湖,较小的东清水湖的直径为13.7英里(22公里)。

这些湖已经成为非常受欢迎的旅游胜地,可能是因为这里点缀的大量小岛形成了一系列美丽的小岛“链”,而且它们拥有清澈见底的湖水。


纳米比亚洛特·卡姆陨坑(网络图片)

位于纳米比亚的洛特·卡姆陨坑,肉眼很难发现,只有通过成像雷达才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这张照片由太空飞行器上的雷达装置拍摄,在照片下方就是周长约1.5英里(约2.4公里)的陨坑,好像一个明亮的戒指。

不规则的部位很明亮,平坦的部分则很暗。照片底部白色的斑点是一座岩石山,最暗的地方是风蚀的沙丘,周边的蓝色部分可能是撞击中喷射出的物质,红色的是石灰岩层,绿色区域极有可能是植物。这次撞击发生在大约500万年前。


印度洛那陨坑(网络图片)

洛那陨坑,位于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周长约有6000英尺(1800米),深500英尺(约150米),中间有一个盐水湖。科学家断定它的构造是由小行星撞击而成,因为那里存在陨玻长石,这是一种只有在极度高速撞击情况下才能形成的玻璃。撞击发生在约5万年前。这张仿真彩色照片是由美国航天局发射的特拉卫星上的先进太空发热和反射电波仪拍摄的。


南非弗里德堡陨石坑(网络图片)

弗里德堡陨石坑位于南非中部自由州省的弗里德堡城,在约翰内斯堡西南部约60英里(96公里)处,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的能够清晰可见的陨石坑。坑的直径为155英里(248公里)。人们原来一直将这个坑看作是古老的火山口。

但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这里石头中的矿物质成分与火山石不同,其成分表明它应该是地球以外的星体撞击地球后产生的。科学家初步认定,这个陨石坑形成于约20亿年前。这个陨石可能来自彗星或者某个行星,撞击时的速度应为每小时4万至25万公里之间。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