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猫引发的争论:它到底是上楼还是下楼?(组图)

发表:2015-04-13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中的猫咪迈出了一只前爪,尾巴高高翘起,正走在一段阶梯上。

还记得不久前那条让互联网分裂成两大意见的“白金蓝黑”洋装吗?近日又有一张咪走在楼梯上的烧脑图片再度掀起讨论热潮。

这只猫究竟是在上楼还是在下楼呢?乍一看,照片上这只黑白相间的家猫似乎是在下楼,再一看好像不对,这猫好像在上楼。对于这只猫究竟是在上楼还是下楼,网友纷纷给出了截然相反的看法。

上楼组的说法:

网友解释说:“猫身后台阶最底下的一层是一层楼,而且两边的类似水泥的墙壁是垂直于楼梯台阶的。”“相信我吧,我是工程师。”

另一个网友以建筑师的视角解释了这张张图,他说:“围观者看到的是台阶前面的边缘,水泥浇灌的楼梯里面含有小石块。可以肯定的是这些水泥台阶里有小石块。如果照片是从楼梯底层往上拍的,台阶不可能是这样的。”


另一些人认为,从图中箭头指出的位置可以看出这只猫是在下楼,因为从正上方的位置是看不到台阶凸缘的。(网页截图)

下楼组的说法:

网友说:“绝对是下楼!为什么不是上楼?看看这些台阶就知道了。如果是上楼的角度看,设计师把楼梯设计成这个样子是想让上下楼的人摔倒吗?”

学生物的也来说两句了:“它是在下楼嘛。猫下楼时会竖起尾巴,以保持身体平衡,上楼时没有平衡问题,不需要翘起尾巴。”

“看仔细了,猫的尾巴总是和它的行进方向相反,如果它是在上楼的话,那么尾巴应该是垂下来的。”另一位网友发表不同意见。


另一些人认为,从图中箭头指出的位置可以看出这只猫是在下楼,因为从正上方的位置是看不到台阶凸缘的。(网页截图)

小编得到的结论是:如果你将图片的远处看成是光源,那么这只猫看起来是在下楼;但如果你把光源定位在近处,那么从影子上看上去,好像这只猫在上楼。

答案是,光是从远处的天花板上照来的。

各位网友朋友,你们怎么看呢?这只猫在上楼还是在下楼?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