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在大自然之中的神奇建筑(组图)

发表:2015-04-02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有许多优秀聪明的设计师和建筑师,他们想出了很酷的方法:试着让房屋和大自然融为一体,让人类的住所在大自然中仿佛隐形了一般!

1、荷兰的“木柴堆工作室(Woodpile Studio)”


看起来真的就只是一堆木头。(图片来源:Thomas Mayer Archive)


看起来真的就只是一堆木头,但窗户打开后会比较看得出来是一个房舍,但仍然很低调!(图片来源:Thomas Mayer Archive)


内部相当地现代、舒适,并且采光超好!(图片来源:Thomas Mayer Archive)

2、瑞典的松树屋 (Juniper House)


这间房屋并非用木料作为表面建材,而是印制出松树的图片直接贴在房舍外面,从远处看就仿佛消失在树林中一般。(图片来源:Murman Architects)

3、美国Cadyville桑拿


这座小小的桑拿是盖在峭壁旁,表面贴了很多镜子以反映出大自然的四季变化。(图片来源:Architizer)


透过镜中反映出的环境,这间小屋子仿佛真的隐形了!(图片来源:Architizer)

4、瑞典的Mirrorcube


这个漂浮的盒子是瑞典树饭店(Treehotel)的其中一部分,有许多不同的样貌但这一间所营造的隐匿感最高。(图片来源:Treehotel)


镜子外还有一层薄膜保护,因此不用担心会被鸟突然袭击。(图片来源:Treehotel)

5、纳什维尔的尖塔 (The Pinnacle)


这栋29层楼高的建筑物外层贴满了镜面来映射出天空的影像,除了标榜超级节能以外,楼顶还有一大片草坪。(图片来源:Highwoods Properties)

6、荷兰的公用设施建筑


设计师Roeland Otten突发奇想,透过高分辨率相片的手法来美化每个城市里的建设工地。(图片来源:Roeland Otten)


虽然有点差异,但还是成功地达到美化的目的了!(图片来源:Roeland Otten)

7、意大利的绿盒子 (Green Box)


有别于藏匿于自然中的做法,这些设计师们选择将大自然展现出来,让阿尔卑斯山上整片植物直接覆蓋在这个建筑物上。(图片来源:Act_Romegialli)


(图片来源:Act_Romegialli)

8、约书亚树国家公园的Lucid Stead


一间弃耕的自耕农舍外表贴满了镜面,让它看起来仿佛浮在沙漠上。(图片来源:Phillip K. Smith III, Royale Projects)


(图片来源:Phillip K. Smith III, Royale Projects)

9、希腊的Aloni House


这个房子将“隐匿在大自然中“这件事发挥到了极致!并非从地面筑起、而是盖在地下,甚至还让种植植物的面积持续延伸到屋前。(图片来源:Deca Architecture)


(图片来源:Deca Architecture)

10、荷兰的玻璃谷仓


这栋建筑的外墙是真的由玻璃打造的,而墙上砖块的纹路则是印上去的,看起来是个复古的建筑,但却隐含着各种精致的巧思!(图片来源:MVRDV)


(图片来源:MVRDV)

11、日本的Camouflage House3


这间房子表面上看起来像是为植物所造的温室,但其实是人类居住的房屋!(图片来源:Hiroshi Iguchi)


玻璃的墙面让许多光线能透进来,温室也可以调节室内的温度。(图片来源:Hiroshi Iguchi)

12、美国华盛顿圣胡安岛 (San Juan Islands)的The Pierre (在法语中意指石头)


这个房子巧妙地倚靠着巨大的岩石建造而成。(图片来源:Olson Kundig Architects)


透过绿草坪屋顶和自然建材,让它在大自然环境中显得相当无违和感。(图片来源:Olson Kundig Architects)

13、美国犹他的Cave Palace Ranch


仿佛回到史前时代的做法,设计师直接将房舍盖在山洞内。(图片来源:Off Grid World)


以天然的洞窟为地基向内拓展出宽敞、舒适的空间,成功打造了一间独具特色的房舍!(图片来源:Off Grid World)

这些房子真的都太酷了!隐含着各种精致的巧思,都市里的建筑相较之下好像显得特别无聊了。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