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延30万光年 体积超银河系的原始星系(图)

发表:2015-03-2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尔法气泡(网络图片)

天文学家拍摄了一幅罕见的照片,展现一种被称之为“莱曼-阿尔法气泡”(以下简称LAB)的天体。这个天体是一个巨大的氢气云,连绵30万光年,体积是银河系的数倍。LAB距离地球非常遥远,产生的辐射数量与最明亮的星系不相上下。

这个LAB是由欧洲南方天文台的大望远镜于2000年发现的,同时也是首批发现的LAB之一。LAB-1距离地球非常遥远,发出的光线需要115亿年才能抵达地球。LAB-1内部存在多个非常原始的星系,仍处在“发育初期”。科学家经观测发现,正是这些年轻的星系让这个“气泡”异常明亮。

首席研究员、图卢兹大学的马修·海耶斯博士表示:“我们首次证明这个巨大天体发出的光是隐藏在内部的明亮星系产生的散射光,而不是遍布这个云的气体发出的光。”科学家提出大量相互竞争的理论,解释LAB。一种理论认为,冷空气在“气泡”强大引力拖拽下加热并发光。另一种理论认为,它们较高的亮度应归功于正在上演恒星形成的活跃星系。还有一种理论认为,辐射与疯狂吞噬物质的黑洞有关。

根据新的观测发现,内部隐藏的星系是LAB-1的光源。借助于座落在智利阿塔卡马沙漠帕拉纳尔的甚大望远镜,天文学家对LAB-1进行了15个小时的观测,用以验证这些理论。甚大望远镜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可见光望远镜,它是一个望远镜阵列,由4架反射镜口径达到8.2米的望远镜构成,通过相互协同进行观测。研究发现刊登在《自然》杂志上。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