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不止一个 有可能相互碰撞(图)

发表:2015-03-19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表示,如果多重宇宙存在,就有可能发生碰撞并留下痕迹。(图片来源: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有科学理论主张,我们的宇宙是多重宇宙,不同的宇宙有其自己的特性,相互之间可能发生碰撞,拥有生存条件的宇宙就会产生生命,就像我们这个宇宙一样。在一项新的研究中,英国科学家已经针对此一理论进行检验,希望能解开有关宇宙的许多谜团。

科学家寻找宇宙碰撞的痕迹

依据永恒膨胀理论,人类可能居住在多重宇宙中。此一理论假设,在宇宙大爆炸之后不久,不同地区的时空以不同速率扩张,衍生出泡沫宇宙,这些仿佛存在不同泡泡中的宇宙或许有自己的物理定律。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主张,如果我们的宇宙有其它“兄弟姐妹”,这些不同的宇宙就有可能发生碰撞,并在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中留下持久的痕迹。所谓CMB辐射是指宇宙大爆炸之后残留并四散的光线。

研究人员指出,如果两个宇宙碰撞,将会在CMB辐射中留下圆形的图案,就像两个肥皂泡泡相碰,其交接的平面会形成一个圆圈,这就是科学家在CMB中要找寻的痕迹。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天文物理学家摩尔罗克(Daniel Mortlock)与伦敦大学学院研究生菲尼(Stephen Feeney)领导的研究团队,搜寻最佳的CMB观测资料,试图寻找宇宙碰撞的迹象,但未获得任何有结论性的发现。

研究人员于是开发出一种电脑算法,对CMB观测资料进行分析。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探测器所取得的资料中,该算法发现宇宙中有4个区域有可能存在碰撞后产生的图案。但统计分析指出,这些类似圆形的图案可能是随机产生的。

多重宇宙理论解释难解之谜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多重宇宙的概念难以理解,但它在某些方面确实有意义。摩尔罗克说,它可以解释部分有关我们宇宙的奇妙巧合,例如,为何我们的宇宙如此适合生命生存?

在我们的宇宙中,像重力强度和光速之类的基本常数,似乎都刚好适合产生一个可以形成星系、行星、甚至生命的宇宙。如果这些常数改变,我们的宇宙可能空无一物,既没有星星、也没有生命。但如果我们的宇宙是多重宇宙中的一个,那它如此适合生命的特性就有可能存在。

摩尔罗克说:“可能有不同特性的不同宇宙存在着,有些宇宙不适合生命生存,有些则适合生命生存,因而有生物繁衍。”

然而,这种多重宇宙的可能性也有其它弦外之音。举例来说,无限空间和无限宇宙有时候可能会自我复制,导致地球和所有人类的复制版本存在其它地方。

摩尔罗克指出:“如果有无限多的宇宙,当然就会有同样的你和我正在其它地方讲话。这种概念很难想像,但也很难回避。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