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咨询 已结束港官下区咨询被指作秀(图)

作者:梁路思 发表:2015-03-12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国强接过两方请愿信后进入议会时,遇到泛民议员及部份旁听席市民撑起黄伞抗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采访报导)香港政改方案第二轮的咨询期已于3月7日结束,律政司司长、政府政改三人组之一的袁国强今早仍到葵青区议会做咨询工作。民主党区议员林立志质疑咨询期已过,司长下区听民意只是在“做秀”。林立志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香港18区的区议会被赤化,当局所听的都是捏造民意。

会议在上午11时许开始,袁国强出席会议前,支持及反对政改的市民在葵青区政府合署大楼外请愿,民主派的街工、民主党成员撑起黄伞高呼要真普选,亲共建制一方则高喊“我要真选票”。

袁国强接过两方请愿信后进入议会时,又遇到泛民议员及部份旁听席市民撑起黄伞抗议。而亲共建制则举起红伞,双方在旁听席上冲突、叫骂一阵后会议才开始。

袁国强表示政改方案通过后,2017年后仍可优化政改,呼吁泛民放下政治偏见,让政制向前行一步。

民主派区议员街工梁锦威就提出修订,在原议案加入“平等提名权”及确立方案符合普及而平等原则,不能有不合理的筛选。修正案最后以9票支持,19票反对被否决,泛民议员最后集体离场抗议,而建制派的原议案就在在席的亲共建制议员全体支持下通过。

葵青区民主党区议员告诉《看中国》记者说,过往政府咨询都不会过了咨询期后才下区,质疑政府咨询是假,作秀是真。

他说,区议会有民选区议员和委任区议员(未经过民主选举,由政府直接委任的议员)之分,按照葵青区的比例,如没有政府委任的亲建制区议员,民主派的民选议员过半数,将会使亲建制议案难以通过。不过,加上政府委任的议员外,令到本区议员变成亲建制居多,所以,方案才能通过。

他批评,由委任区议员投票,扭曲了民意。而香港18区的区议会几乎和葵青区一样,全部被赤化,可想而知,政府下区咨询意见根本就是捏造民意。

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什么渠道可向政府反映意见,他说,在中共人大8.31的框架下,根本没有任何空间和政府商谈。他支持学者钟庭耀提出的公投方案,但当局拒绝,他相信,当局害怕公投所展现出来的民意,共产党也害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