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命不认命 港议员参与雨伞运动成功踢保

作者:梁路思 发表:2015-03-12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综合报导)曾参与雨伞运动的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与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今早到湾仔警察总部接受预约拘捕,最后成功“踢保”(拒绝保释成功)获释。刘慧卿表示:“抗争不会因被捕而停止,如不是真普选,将来抗争会越演越烈,令香港不能管治。”

今早到湾仔警察总部接受预约拘捕的刘慧卿与叶建源在法政汇思召集人梁允信及律师文浩正的陪同下进入湾仔香港警察总部。二人逗留警署约2小时后成功“踢保”获释,警方表示不排除日后会作出检控。

民主党副主席罗健熙、立法会议员单仲偕和公民党党魁梁家杰等20多名市民到场举起“我要真普选”、“抗命不认命”示威牌及黄伞声援,并高喊“我要真普选,不要有筛选”等口号。

刘慧卿在场接受传媒采访时表示,警方放了(去年)9月27日她在立法会大楼外参与(雨伞运动)的一些视频及(去年)11月1日有线电视的报导。但她表示自己无话要向警方交代,之后,她被警方例牌照“犯人像”。

她表示自己希望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争取真普选,会继续用公民抗命的方式抗议北京和特区政府,“我们顶天立地,我们会负责,抗争不会因被捕停止,如不是真普选,将来抗争会越演越烈,令香港不能管治”。她批评中共及港府,在港人争取民主多年后,现在仍然要阻挡港人民主路。

叶建源早前到德国出席立法会代表团访问,他表示,在德国与不同政党及政府代表见面,都难免会提起香港的雨伞运动,对方都会举起姆指赞赏港人“整个社会的平民、政界人士、官员也好,他们都欣赏香港市民在雨伞行动中表现出来的质素,那种和平,那种认真,那种坚持,那种不畏惧的精神都令到他们非常感动”。

他希望港人能坚持和平理性非暴力,争取港人应有的民主。去年9月28日凌晨一时半左右,占领中环发起人戴耀廷在香港金钟政府总部外添美道的集会现场宣布,正式启动占领中环。这场争取民主的运动因当局使用催泪弹镇压后演变成为雨伞运动,12月11日,运动遭到当局的清场后而终结。

警方在是次运动中拘捕了数百名“占领者”,并用3个月的时间将占领运动的主导人物缉捕归案。包括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大律师、多名民主派议员、和平占中三位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和朱耀明及多位学联和学民思潮的主要成员、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今年1月,警方展开首轮预约拘捕行动,他们被以组织、煽动或参与非法集会等罪名拘捕,但大部分人拒绝保释,目前仍未被落案起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