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有3个金指标(图)

发表:2014-11-21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研究者发表在加拿大医学会期刊的研究发现:老人手劲大小、蹲下再起身的敏捷程度、走路速度跟长寿都有一定关系:握力越大,死亡风险越低;起身越敏捷、走路步速快的人也往往更长寿。
 
三项能力是身体健康指示器

这些研究有一定的科学道理。这些指标反映了人体运动系统的机能水平。随着步入老年,人体的运动系统也会出现衰老,如心肺机能下降、肌肉萎缩、反应变慢、行动迟缓等,这些指标正是测量这些方面的衰老程度。如握力测试可以反映整体肌肉状态,也间接反映了老人肌肉萎缩的程度;蹲下再起身和下肢肌力、敏捷性、平衡性有关,是人体神经-肌肉反应和控制能力的综合表现;走路快慢反映整体活动能力的强弱,和心肺机能、下肢肌力、关节活动度有关。因此说这些指标关乎长寿是有道理的。
 
体质测试告诉你真相

想知道自己的握力、敏捷性、平衡性的水平如何,可以通过体质测试来实现。现在大多数城市都设有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或监测站,可以提供体质测试服务。体质测试的指标很丰富,有握力、选择反应、闭眼单脚站立、肺活量等。

当然,生活中的活动也能反映身体活动能力,如自查走路速度的小方法:过马路时,绿灯亮开始走,如能顺利走到马路对面,就说明走路速度正常。如走到一半红灯就亮了,需要在中间安全岛停留,等下一个绿灯亮了才能继续走到马路对面,就说明走路速度明显较慢,可能就要加强锻炼了。提高中老年人灵敏度,是多练习捡豆子和交叉走方格步。捡豆子的具体做法是把黄豆、绿豆、红豆各50粒混在一起,在规定时间内把他们分开捡出,放在盒子中,想进一步提高敏捷和协调性就用筷子来捡。交叉走方格步即走路时按着地上的方格交叉着走路。

另外,所有年龄段的人,每周还应进行一到两次,覆盖全身主要肌肉群的力量训练,这对健康很有好处。老年人完全可以在进行快走、打太极拳、跳广场舞的同时增加肌肉力量训练,选择如哑铃、弹力带、斜卧撑、仰卧举腿等训练方法,每次3-5组,每组15-20次,以有效预防肌力衰退、肌肉萎缩,提高健康水平。

来源:Gig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