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观察:深呼吸驱赶心灵毒素(组图)

发表:2014-11-17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压力、疲惫、焦虑……,你的心灵是不是总是容易被各种负面情绪盯上呢?这些心灵毒素,就像便秘一样,会对你的身体和心灵产生摧毁性的负面影响。只要心境改变,事情也会为之一变。心理医生教你尝试几个小方法,让身心焕然一新。


网络撷图

深呼吸应对“上班恐惧”

上班族应尽快停止各种应酬,抓紧时间自我调节,规律睡眠、饮食,从生活内容到作息时间都做出相应的调整,静心思考上班后应该做的事,使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上。一旦出现紧张、忧虑、厌倦工作的不良心态,也不要着急,白天工作时可以喝点茶、咖啡提神,也可以每过几个小时进行一次慢而深的呼吸,想像好似随着吐故纳新,紧张也离开了身体。深呼吸能促进血流,带给身体活力。从腹部用力吸气之后,再慢慢地吐气。藉由这股无意识的力量,缓和身体疼痛,改善情绪,消除对上班的恐惧。


网络撷图

听海浪享受月光浴让心情平静

听海浪的声音,让人心情平静。伴着音乐泡澡,选用天然的盐作为沐浴盐使用,能帮助身体排毒。

满月是生命、生理现象之始,其实它更是净化的最佳时机。在满月的夜晚,沉静地享受一场月光浴吧。

压力会让头部皮肤变硬。洗发前,先用荷荷巴油、芳香按摩油进行按摩,舒缓头皮。沿着中央发线,一路按压穴道至颈脖脊椎连接处,能瞬间舒缓心情。


网络撷图

适当运动对付神经性厌食

过节往往出现一天不停嘴的现象,吃多了,就容易撑着,引起神经性厌食。对患有神经性厌食的人,可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尽量吃清淡一点的饭菜,让塞满鱼肉的肠胃也歇歇;也可由旁人给予及时的开导、解释和鼓励等心理诱导;最佳的方法是参加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如轻快的步行、慢跑、跳舞、伸展等,做一些使自己心跳加快、出汗的运动,让自己的身心“动”起来,胃口也会调整到正常状态上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