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日本房产 从疯抢IPHONE6说起

发表:2014-11-10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PHONE6毫无悬念的再壹次引起全球热议与粉丝抢购,而中国买家也依然是最为热情的。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这次价格最划算的地区不是美国、香港,而是日本。前几天身边很多朋友都或托人或代购的下手了,壹打听,价格比国内竟然便宜了26%左右。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壹个应该是近来大幅贬值的日元。

日元人民币汇率走势

“安倍经济学”推出以来,日元便开始了疯狂的下跌之旅。为了重振经济对抗通缩,日本进行了大规模的货币刺激政策,效果明显。根据日本央行10月份季度报告,日本经济继续复苏,刺激政策还将持续。从2012年9月到现在2年多的时间里,日元兑人民币则疯狂的下跌了30%左右。也就是说,以前去日本100块钱买到的东西,现在70块钱就买到了,这壹点相信经常去日本买化妆品、电器、或者保温杯的朋友会深有体会。货币宽松政策所导致的大幅贬值吸引了大量的国际资本进入日本,而经历了长期萧条的日本尤其是东京房地产市场自然成为了最受追捧的资产。

仲量联行数据显示,受国际需求激增影响,第壹季度东京商业地产交易总额同比跃升71%,达到101亿美元,超过了纽约和伦敦,位居世界首位,而东京是亚洲地区唯壹进入这项调查前十名的城市。此外,今年PwC的亚太地区理想投资地的排行榜上,东京亦占据首位,在去年,东京还只排在第13位。可见这壹年,东京房产市场是真的火了。除东京外,大阪、福冈和札幌等日本二线城市也逐渐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根据居外网数据,东京今年2季度的房价同比上涨2.63%。目前,东京新建住宅每平米平均售价在90万日元(约合5.4万人民币)左右。相比之下,香港和新加坡的房价分别为每平米155万和105万日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东京,区域与区域之间的房价差别可能是非常大的。千代田区是地价最高的区,平均地价约为每平米15万人民币左右,而最便宜的足立等区则只有15000左右。因此,几十万人民币真的可以在东京买到很好的公寓,普通投资者置业东京并非天方夜谭。

除了价格处在低位,日本房产能够吸引大量国家买家,还依赖于众多的优势。其中,笔者认为,透明度高是最为重要的方面,其高透明度在亚洲与新加坡、香港市场相当,甚至不差于壹些热门的欧美国家,这就有力的保证了投资的收益率与稳定性。众所周知,日本房地产市场历史上经历了几次大的波动与长期的萧条,经过泡沫的洗礼,日本房地产市场已经十分成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日元的大幅贬值与投资者对日本经济重振的信心,促成了东京房产市场交易的井喷。

政策方面,日本从今年4月起对现行消费税实施增税。随着税率的提高,2014年4月以后入住的购房者,其房贷的税前扣除额为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比原来增加壹倍。即使在新的消费税政策实施后购买,也能享受到房贷减税的好处。
从居外网咨询数据来看,日本还不能算中国内地投资者的热门置业目的地,但是这种情况正在今年有所改变。当然,凡是投资都会有风险,需要防范。对于中国买家,投资日本最大的风险应该就是“飘忽不定”的中日关系了吧。

来源:居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