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怕韩剧影响力 金正恩用杀人抓权利(图)

发表:2014-11-04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剧“加油!金先生”演员剧照。

【看中国2014年11月0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外媒报道,朝鲜一直在本土禁止韩国电影和出版物。但是,韩国电视节目和电影随着录像机、特别21世纪初DVD播放机在朝鲜的普及,获得朝鲜民众广泛收视率。但自金正恩上台后,开始加强对韩剧在朝鲜流行的控制,并处决。

虽然朝鲜政府一直认为韩国影片是一种危险。但基本上讲,太多的朝鲜民众都在欣赏朝鲜政府禁止传播的“禁果”。尽管朝鲜政府有时会处罚那些观看韩国影片的倒霉观众,但是绝大多数人还是被忽视,且可以安全地在自己家里观看韩国电视节目的走私拷贝而不会陷入麻烦。

但是,自从2012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建立所谓的1.14办公室,事情就发生了变化。这些特殊的联合工作组协同对党和安全警务人员,开始消除韩国文化对朝鲜民众影响,特别是韩国视频在朝鲜的观看。 

据报道,这些1.14办公室已经开始采取大规模行动。复制并出售韩国视频的人可能会被逮捕,甚至被处决。 

许多朝鲜人承认,1.14办公室和类似机构的努力已经初见成效。如今,他们已经变得比以前更不愿意看韩国影片,任由韩国影片的盗版拷贝在市面流通。

朝鲜军官篡改歌词 金正恩下令枪决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日命令行刑队,将一名高级军官从其家中拖出并执行枪决,理由是该军官唱歌时篡改社会主义歌词。

据说,该军官把歌词“感谢我们的党”改唱为“感谢你们的党”,把“憎恨敌人爱国家”改成“憎恨老婆爱情妇”,金正恩得知此事后雷霆大怒。
此事发生后的第二天,该军官就被行刑队从家中拖出枪毙。

金正恩加强对国民的思想控制

韩 国国家情报院商周二向国会报告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日以受贿、接触色情物品、看韩国电视肥皂剧等罪名,下令枪决约10名执政劳动党官员。韩国情报显示,今年以来朝鲜已合共处决约50人。

韩国《中央日报》曾报导,北韩2013年11月3日在全国7个地区同时公开处决约80名犯人,罪名是涉嫌走私或观看韩剧等韩国影像制品、持有《圣经》或卖淫等。这是金正恩掌权近2年来,首度被爆出大规模处决一般居民。

报导引述一名近日曾赴北韩的人士称,进行处决的城市都名列北韩上月公布的“经济开发区指定城市”,可能是为了防止民心动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