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和年轻 战胜埃博拉的2大关键(图)

发表:2014-11-02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胜伊波拉病毒出院的护士范尼娜(Nina Pham)欢喜地跟自己的小狗团聚。(美联社)

【看中国2014年11月02日讯】日前传出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范姓护士与医生史宾赛都已经脱离伊波拉威胁,范姓护士已病愈出院与爱犬团聚,史宾赛也宣布病情从严重恢复到稳定状态。这两位感染者都是因为照顾病患被传染,幸好都脱离危险。

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们研究发现,他们在实验室里利用小老鼠做实验发现,不同的基因对伊波拉病毒的反应有很大不同,死亡率也跟着大大不同。

科学家发现,传统实验室里的老鼠感染伊波拉病毒后体重降低,随时死亡;而经过科学家特别培育的老鼠则是感染5天候就恢复正常。科学家分析,后者之所以不畏惧伊波拉病毒威胁,完全是因为基因不同缘故。

科学家分析,除了基因外,年轻也是对抗伊波拉的主因。因为除了基因带给人类对于伊波拉免疫能力外,抵抗力也很重要。

研究发现,感染伊波拉的病患中,年轻人存活的几率较大,21岁以下患者的死亡率仅57%,而45岁以上患者的死亡率高达94%。患者最初就诊时的普遍症状是发烧,早期的治疗十分关键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