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中国建运河 尼国农民呛滚回去(组图)

发表:2014-10-28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住在尼加拉瓜湖畔一处城镇的居民在牆上涂鸦洩愤,上排刻着清楚的中文“滚出”2字,下排文字内容则是指“中国人出去”。(路透)


尼加拉瓜各地抗议建造跨洋运河独厚中国商人,尼加拉瓜农民群起上街抗议。(法新社)

【看中国2014年10月28日讯】尼加拉瓜诺维几内亚(Nueva Guinea)逾千名农民23日走上街头,抗议政府在徵收等条件不清的情况下,赋予中国商人及其集团建造尼加拉瓜跨洋运河资格及特许50年经营权,危害尼国民众权益甚钜。除生计遭影响的农民与昔日政敌,左翼总统奥蒂嘉(Daniel Ortega)的过去盟友也对此“卖国”行径看不下去,扬言“再次革命”。

去年6月13日,奥蒂嘉所属政党“桑地诺解放阵线”(Sandinista Front)在国会强行通过奥蒂嘉支持的“第840号法案”,将跨洋运河权利特许给予没没无闻的“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HKND)。HKND董事长为中国商人王靖,集团于840号法案草拟前夕,才在避税天堂开曼群岛注册,过去并无建造运河等相关经验。这项工程共须徵收近7000名贫民土地,并预计于今年底动工,但500亿美元资金来源目前不明。

有违宪之虞的840号法案,赋予“运河委员会”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权力,尼加拉瓜农民的土地,随时面临被大规模徵收的命运,且徵收价格係由HKND决定;而法院亦由桑地诺解放阵线把持,农民申诉无门。

土地遭徵收 农民爆怒火

过去几个月来,HKND的中国技术人员在尼国警察及士兵护卫下,在乡间迳行量测民众土地等财产。不满祖传土地遭政府出卖的农民遂上街示威,手持写着“我们的土地是不卖的!”以及“中国佬,回家吧!”等旗帜,抗议中国侵占土地。

除当地农民及过去由美国支持的右翼军事独裁政府拥护者,1980年代曾与奥蒂嘉一同开疆闢土的游击队友也不满其“卖国”行径,声称将“再次革命”。

庞大商机 独厚中国商人

除不满庞大商机独厚中国商人及其企业,以及质疑号称带动的25万就业机会亦将被中国劳工抢走,尼国民间也担心运河工程将严重冲击中美洲最大湖泊尼加拉瓜湖的生态环境。尼加拉瓜湖在当地被称为“甜蜜的水”,不仅附近农民赖以维生,也是中美洲重要的饮水资源。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