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示威遍地开花 香港陷失控状态(组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9-29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9日凌晨,香港民众和平占中行动在全港扩散。香港旺角弥敦道及亚皆老街交界被民众占领。有现场目击者报告,至少有30辆客货车在凌晨时分,驶至亚皆老街停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采访报道)9月29日凌晨,香港“和平占中”行动全港扩散。公民运动如火如荼,并持续延烧,民众不惧警方暴力驱散,在街头示威遍地开花。外媒表示,香港陷入完全失控状态。

日前,香港社运界发起“和平占领中环”运动,港府不听民意,并还出动戴头盔的镇暴警察,使用催泪弹及胡椒喷雾驱散群众, 不少民众被呛得鼻涕眼泪直流。警民爆发冲突,场面混乱失控,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截至到29日凌晨近6时,此次示威一共导致41人受伤,需要送往九家医院接受治疗,包括28男3女。

香港民众林女士对本台记者表示,现场的学生和市民都非常乖、非常守秩序。因为大会一早跟他们说过,就算被警察逮捕,最多举高手,不要做任何反抗(警察)的行为。而现场的学生只是很和平的坐在那里,但是警察还是很粗暴的抓捕学生。

林女士含着泪告诉记者说,她当时在金钟海富中心,看到很多市民非常自发的为围困的学生人传人的传送物资支援,她感动的只想掉眼泪。她看到这么多香港民众,同心协力的为了香港的真普选,自发的在做着这一切,深受感动。

当晚林女士也参加了一些帮助学生的活动,因为很多学生被胡椒喷雾和催泪弹弄得眼睛鸡蛋一样肿。她还告诉记者说,她虽然离发射催泪弹的地方有一段距离,但是她仍能感受到胡椒喷雾和催泪弹给她的眼,脸带来的刺痛感。不少香港市民和她一样,对于当局出动胡椒喷雾和催泪弹对付无辜市民的举动感到非常的愤怒。不过,也正是这个原因,让很多原本留在家里的市民也走了出来,声援学生。

林女士还说,当局这样暴力对付手无寸铁的学生,让她这个在香港土生土长几十年的人,对香港目前的政治环境第一次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和危险。

她还向记者表示她的担心:“再过2天就是节假日,香港政府很可能会加大力度清场,学生和市民可能会有更大的损失。”

不过她最后还强调,当局逼的越紧,民众只会更加团结。她身边一些平时只会吃喝玩乐的朋友,这一次也走出来了。为此,她感到很欣慰,她为香港人的无畏无惧,争取真正民主和自由感到自豪。

有现场目击者表示,至少有30辆客车和货车在29日凌晨时分驶至亚皆老街后停驶。有部分司机带上食物和饮水来到现场,显示将会长时间坚持,有司机现场开喇叭播放黄家驹的《光辉岁月》。学联等泛民组织宣布于9月29日全港大罢课、大罢工、大罢市。


9月29日凌晨聚集在金钟海富中心的抗议人士。(林女士提供)

​9月29日凌晨聚集在金钟海富中心的抗议人士。(林女士提供)


​9月29日凌晨聚集在金钟海富中心的抗议人士。(林女士提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