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声援香港罢课 罢多久支持多久(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9-23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922罢课现场(摄影/关四妹)

【看中国2014年0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香港大专院校学生展开罢课之际,港台学术、演艺及政界人物,以及海外华人纷纷发声,对学生的抗命行动表示声援。

香港教师:罢多久支持多久

由382名大专教职员及教育界人士,连同9所院校教职员工会联署声援罢课行动;更有108位来自各大专院校的学者响应号召,计划从周二至周五在集会场举办“民主讲堂”。
据苹果日报报导,由一群教师成立的“我系老师,罢课关我事”关注组表示,目前已有数百名老师支持罢课,并表示“罢几耐就支持几耐”。


香港教师声援罢课(摄影/关四妹)

据“破折号”网站报导,岭南大学的教师陈允中,22日手持“我系老师,我撑罢课”的标语牌,到场声援罢课的大专生。被问到怕不怕被秋后算帐,他笑言“那就算帐吧,最多被炒鱿鱼”。

《亚洲通讯社》报导引述香港浸信会大学的副教授黄伟国(Dr. Benson Wong Wai-Kwok)表示:“香港的大学生启动了公众不合作行动,像我们这样的大学教职员工将毫不犹疑地支持他们。”

港星秀学生证 力挺罢课

香港电视明星叶蕴仪在脸书上贴出自己的学生证,声援罢课。叶蕴仪于22日中午将自己的脸书封面头像改为黄丝带,并贴出学生证写到:“我也曾是学生,support(支持)22/9。”叶蕴仪指出,修读艺术就是要对社会有自我思考的能力,应该更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否则就只是白白浪费学习时间。这已不是叶蕴仪首次对香港时事表态,622香港全民公投期间,她曾公开表示支持,并参加“七一”大游行,还批评反“占中”签名活动容许非港人参加。


欧锦棠在Facebook上发帖,力挺香港大罢课。

香港电视演员欧锦棠亦在Facebook上发帖,力挺香港大罢课。他向所有参与罢课的大专院校师生表示:“我们会成功,我们会失败,但我们不会放弃!”欧锦棠在facebook帖文的最后以英文“Keep on fighting!”表示其决心。

大陆学生:香港是中国民主的一面镜子

身在香港的内地学生对港生的罢课行动表示敬佩,并认为真是推动中国民主的一面镜子。

来自广东香港浸会大学新闻学硕士生阿玲在接受英媒BBC采访时表示,“作为广东人,我是站在香港人这边的。这个活动也是很有意义的。无论是“占中”也好,罢课也好。我觉得香港是中国民主的一面镜子,如果香港的民主进程有进展的话,那对于推动国内民主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进步。”

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学生尹伟泽对BBC说,“对于他们的想法,他们想为自己争取的东西我表示理解,我也很敬佩他们。我觉得就是一个社会,他不同的势力、不同的声音都有表达出来让我们听到,有这些激烈的碰撞,我觉得这是一个健康的社会。”

台媒聚焦香港罢课

多家台湾媒体聚焦香港学运的新闻。《联合晚报》以“争普选 风云再起”、“香港大罢课 罢字涌校园”为标题适时报导了香港学生罢课的消息,消息,搭配香港大学图书馆照片,馆前挂着标语:“罢课明志 推倒高墙”。

《自由时报》则用国际新闻版一半的篇幅来报导香港学运,主文标题是:“争真普选 港大专生今起罢课”、“人数上看万人 将成港史最大规模”,报导引述香港学联秘书长的话说,若不站出来,是用冷漠谋杀香港。台湾《苹果日报》同样以半版的规模进行报导,斗大的标题写着:“万人抗命争民主 港24校今起罢课”。

此外,台湾清华大学学生会也在周一声援香港罢课争普选的行动,学生高举标语“声援香港学运 守护民主未来”,表达对香港学运的支持。据台湾清大学生会会长徐光成表示,清大学生会已串联中央、中正、中山及台大等校,一起声援支持香港罢课行动。未来会透过网络联署及开办街头民主讲堂,让台湾大学生了解香港学运的精神和目的,用行动支持香港学运,捍卫民主自由。

台湾太阳花社运的领袖陈为廷则在脸书上分享香港罢课现场照片,留言表示支持。陈为廷在脸书上写道“香港各大学自今日起,展开为争普选而罢课的行动。预计至少万人参与。这一切并不容易。但他确实正在发生。共同为香港加油!”

全球声援 各地华人开展“黄丝带”活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旧金山华人近日开展“黄丝带”活动,支持香港学生罢课、港人公民抗命。北美洲、欧洲、澳洲的海外华人,也在这几天陆续行动起来,开展“黄丝带”活动。

“北加州香港会”召集人陈国禧指出,香港学生历来走在社会运动的前列。港人只要坚持抗争,社会就能够变革。陈国禧表示,“黄丝带”活动“是全球各个城市一起来声援香港学生、香港市民的行动。在这个活动里面我们会向人们揭示香港的政改的情况,呼吁美国人,如果他们同意这个理念,就可以佩戴黄丝带,怕一张照片,送上Facebook的一个网站。把全世界所有照片搜集以后,连成一张大的照片,作为对香港市民争取民主的支持。全世界有十多个城市开展这个活动,旧金山是其中一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