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幸存者唐柏桥致香港警察的公开信(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4-09-29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29日讯】惊闻香港警察对和平抗议的市民施放大量催泪弹,使香港的紧张局势迅速升级,令人非常忧心。如果局势继续恶化,香港恐要成为第二个北京,中国人另一个永远的伤心地。二十五年前,北京曾经发生震惊世界的”六四“屠杀。这一伤痛至今仍未抹平。我们一定要尽一切努力阻止另一次“六四”悲剧在香港重演。

任何针对手无寸铁的和平抗议民众施暴的行径都是应该受严厉谴责。尽管主要责任人是下令对民众施暴的梁振英政府和背后的主使中共,你们的举动也是不能原谅的。所幸到目前为止,尚未传出任何人员伤亡。问题还没有严重到无法挽回的程度。但是,明天情况就会完全不同。因为明天是星期一,如果政府仍然不答应民众的诉求。抗议会继续升级,整个香港的政治和金融中心都可能面临瘫痪,对香港乃至整个世界都会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我们多年来对中共的了解,中共很有可能不会做出让步,继续蛮横地对和平抗议的民众使用暴力,以图平息这场运动。如果当局下令你们对手无寸铁的和平抗议民众施暴,你们将面临两个选择:听命行事,或消极怠命。如果你们听从当局的违反人性的行政命令对民众施暴,不仅下达命令的相关当事人将来会受到追责,你们也难辞其咎。因为你们并非在暴行面前别无选择。你们可以选择拒绝执行命令,其最大的后果不过是被解雇或处分。因此,如果你们执行针对平民施暴的指令,你们将可能面临未来法庭的刑事指控。东德当年就有一个著名的例子:一位哨兵对翻墙偷越边境的平民开枪,并将其击毙。东德共产政权垮台东西德合并后,德国法庭对这名士兵进行审判,最后裁定有罪。法官指出,这名士兵完全可以将枪口抬高一寸,既不会违抗命令,又可以避免伤亡,而他没有这样做,因此必须承担开枪杀人的法律责任。这就是著名的“将枪口擡高一寸”理论。这个案例现在被很多民主转型后的国家引用作为判例。美国军队也有类似法规,一个军人可以而且应该拒绝上级的明显违反人性的军令。当年越战时一位军官下令军队枪杀无辜平民,一位士兵拒绝执行军令,后被军事法庭宣判无罪。因为美国军事法庭认为,在良知和军令之间,军人应该首先选择服从良知。

香港警察和民众对峙(网络图片)

你们也是香港人。我相信你们比我们更了解香港今天的局面是谁造成的。香港人已经对中共在香港的胡作非为忍无可忍。他们所有可用的温和抗争方式都已经用了,但始终得不到善意的回应。如今除了以公民抗命的方式进行不妥协的抗争,迫使当局兑现普选承诺,已别无他途。他们今天正在争取的权利,也是你们需要争取的权利。香港被中共践踏,你们也是受害者。我相信,你们更愿意做一个法治社会的警察,而不是专制社会的警察。你们也许有所不知,在大陆警察与土匪几乎是同义词,你们可以去问问你们的妻子和你们的孩子,他们希望你们做法治社会的警察,还是专制社会的警察?他们肯定不愿意看到他们心目中可敬的丈夫和父亲有一天站在大街上,被人从后面指为土匪。也许你们不想丢掉饭碗,你们还有孩子需要抚养,这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在整个社会需要拯救的非常时刻,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一种牺牲精神。每个人都付出一点,我们就会得到我们所希望得到的。否则,指望别人去牺牲而自己坐享其成,那是天真而不现实的想法。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那些站你们对面的抗议者中有身价上亿的富豪,有赫赫有名的社会贤达,有香港人一人一票选出来的立法议员,有正在记录历史的记者,有年逾八十的老人,也有正在牙牙学语的孩童,还有怀着孩子的母亲,他们都在为挽救香港免遭中共进一步践踏做出牺牲。他们可能付出的比你们还多。香港即是他们的香港,也是你们的香港,他们不怕流血流汗,甚至不怕入监。你们还怕什么?!香港最可敬的青年学生团体“香港学联”已经发表声明,要求梁振英下台,否则将发动全城罢课、罢工、罢市。香港市民不会就此罢休,一定会全面响应。这个时候,你们如果再听命于出卖香港人利益的梁振英政府的指令对香港市民施暴,会被世人所不齿!我呼吁你们消极怠命,抵制港共政权,并加入到学联倡议的全城三罢运动中来。多年以来,你们为这个腐败无能的政权出力出汗,确实很辛苦。现在是时候利用这个机会在家陪陪你们的妻子和孩子了。如果你因为这个时候请假在家带孩子而遭到解雇,你就会成为全体香港人心目中的英雄!如果你们做不到这一点,也应该在下次执行任务的时候,下手轻一点,释放催泪弹时射偏一点,或者至少应该做到面对善良的抗议民众时,不要那麽怒目而视,显出一副自愿充当中共打手的奴才走狗相。

自从”六四“以后,全世界几乎所有独裁政权企图以武力镇压民众的抗议,到最后都以失败告终。今日之中国,已非当年之中国,今日之香港,更非当年之北京。如果中共胆敢下令在香港进行武力镇压,他们的末日就到了。自从第三波民主化浪潮以来,任何国家的独裁者在做最后的困兽之争时,都会有大量警察勇敢地站到人民一边,这是大势所趋。古人云:君子不立于围墙之下。你们切不可成为暴政的陪葬品!

正当我写这封信的时候,我看到一则报道,香港有一位辅警公开请辞,拒绝做他人的政治工具。这一消息令人鼓舞!他的正义之举一定会感动更多的警察公开站出来拒绝充当专制政权的打手!我为这位警察感到骄傲,也为能培育出如此有正义感的警察的香港感到骄傲!我相信,胜利最终必将属于你们全体香港人!

“六四”幸存者唐柏桥

香港时间2014年9月29日凌晨于美国
Baiqiao Tang
唐柏桥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