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一年被逼退学 逾千大专生游行抗议(图)

发表:2014-09-12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省青岛市黄海学院过千学生,不满校方强迫已经入读一年的学生退学,9月10日在校内游行抗议。(目击者提供)

【看中国2014年09月12日讯】山东省青岛市一间大专院校过千学生,不满校方强迫已经入读一年的学生退学,周三(10日)在校内游行抗议,要求校方交代。受害学生认为学校超额收生敛财,有欺骗之嫌。

黄海学院一名学生周四对本台粤语组表示,过千学生周三拉起写上 “骗子学校,还我青春,还我学费”的抗议横幅,在校园内游行,期间围堵学校领导。一名情绪激动的学生,一度声称要跳楼抗议。

她说:过千人,都是被退学的。在学校里面和门口,拉起横幅,同学把领导围上,有同学要条楼,她家条件特别不好,好不容易拿的钱,现在要退学,不好意思回去。

该名学生说,他们已入读一年,化费过万元,校方突然强迫退学,浪费他们的金钱时间。

她说:浪费我们一年的时间,金钱,有的家庭环境不太好,父母好不容易弄到钱,以为还有一年的希望,重考一次,没想到变成这样。

该名学生又说,受影响的大部份是去年入读的学生,当时承诺年考通过一定的分数,就可升级,但校方私下提高合格的分数。前一年入读的学生可以重考,但校方不容许他们重考,反而强迫退学。学生相信因校方超额收生引致的后果,批评校方为敛财,招生时欺骗学生。

她说:9月1号才刚开学,新生上来然后地方不够,又想把该退的就退了,就是觉得被学校坑了,骗了。

另一名学生透过微博告知,经过周三的游行后,校方只承诺安排同学转校,不服从分配的就要退学。但同学质疑被转往的学校的质素。该学生又透露,校方今年招了12000多人,造成诸多问题,如宿舍,课室等不敷应用。校方就想清退部份试点的学生。

记者致电黄海学院查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已下班,拒绝回应。

他说:这事我不清楚,领度下班了。我是刚过来值班的。

记者亦曾分别致电青岛市教育局,及山东省教育厅,但电话都无人接听。

黄海学院的官方网站介绍,该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建于1996年。在校生 19000多人,开设18个统招本科专业,42个专科专业。学院重点发展经济社会急需的专业,和新兴应用型工科专业,涵盖机械、电子、建筑、财经、物流、管理、外语等多个专业。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