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呼吁国际声援高智晟来美就医(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4-09-10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出狱后,备受全球关注。 9月9日,高智晟妻子耿和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记者会,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高智晟尽快来美就医并与家人团聚。

自今年8月7日高智晟离开新疆沙雅监狱后,其在狱中被残酷迫害的真相被外界高度关注。美东时间9月9日上午10点,耿和在记者会上表示, “高智晟刚回到家的情况是这样的:他原本的体重是175磅,现在只有137磅;走路时深一脚、浅一脚,东摇西晃;皮肤惨白,没有一点血色;说话口齿不清,反应非常迟钝。”

“他现在是严重的缺营养,血糖低,胆上长了一个小囊肿,健康十分令人担忧,尤其是他一个人在黑房里待了五年之久,几乎丧失了说话的语言功能。 ”耿和透露,高智晟的12颗牙齿都出现松动和牙神经裸露,导致高智晟每天只能以婴儿食物来充饥。

尽管如此,高智晟仍受到中共警方的严密监控。耿和说,现在公安局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到家找高智晟,“每次两、三个小时不走,家人都无法正常工作、生活。”

耿和还披露,高智晟曾被中共当局强制失踪6次,其中最长的一次长达20个月。在这600多天里,高智晟被关押在中共军方某部队地下室内,被残酷迫害超过高智晟在《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一书中的描述。

“这是一个国家对一个个人的迫害,我个人根本无能为力。因此,我只能求助媒体的关注和报导,更需要以美国政府为代表的国际社会发出正义的声音。”耿和说,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克里国务卿能公开表达对高智晟的关注,“你们的声音不只是能够给身处苦难的高智晟一个光明和鼓舞,也会给国内渴望自由、渴望人权的中国人民一个光明和鼓舞。”

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亦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关注高智晟,将中共丑陋的行为公诸于世。 “在这个关键时刻,我觉得其实很多人,包括中国的民众在内,我希望这些朋友能像当年关注我一样,去东师古探访我一样去探访高智晟,这让中共这个作恶的现实、事实暴露于世人面前。我的经验告诉我,中共对此是非常忌惮的。”

现年50岁的高智晟曾被中国官方媒体评为“全国十佳荣誉律师”。由于长期替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尤其是为法轮功学员、基督教会成员以及土地纠纷敏感案件出任律师,惹怒当时的最高领导人江泽民政权,随后高智晟被中共政府反复拘留,折磨,并长达3年处于失踪状态。在2011年12月高智晟缓刑期满前,周永康治下的政法系统突然撤销缓刑,将高智晟送往新疆沙雅监狱服刑。直至2014年8月7日刑满出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