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妈妈涉掳走儿童 美国FBI叫停飞机折返(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4-09-0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9月4日,一名住在美国,与丈夫分居并正在办理离婚手续的中国妈妈,带着和孩子父亲有共同法定监护权的4岁孩子,坐飞机由美国飞往中国北京。FBI人员在客机起飞后接到情报指,机上一名中国女乘客,非法从美国带走一名小孩。于是下令客机折返。飞机折返后,涉事女子亦被当局以国际绑架罪拘捕。

中国妈妈带孩子坐飞机回国 FBI逼停折返

据联邦调查局华盛顿地方办公室发言人拉姆(Lindsay Ram)称,遭拘捕的乘客叫刘文静(音译),是中国公民。她被指控,明知但非法从美国带走一名小孩。


美国华盛顿杜勒斯(Dulles)国际机场(网络图片)

据华府特区法庭文件的显示,刘文静于2007年和路佛洛克(William J. Ruifrok III)结婚,2013年分居,并开始办理离婚手续,但他们享有儿子的共同监护权。因为这个男孩2010年在中国出生,故拥有中美双重国籍。(编者按:中国并不承认双重国籍。但就美国法律来说,只要孩子父母双方或其中一方是美国人,孩子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而美国是否承认双重国籍?据查,答案为是与否的模糊政策,不过美国政府至少是默认。著名的华裔科学家高锟先生就是一个例子,他拥有美国国籍,英国国籍还有中国香港居民三重身份。)但是监护令明确规定,若没有其中一名家长事前提供经过公证的同意书,另一方不能把孩子带出美国。

据FBI的一份送达证明显示,孩子的母亲解释说,9月3日她被告知自己在中国的奶奶病危,奶奶想让她带孩子回国。

于是9月4日早上,孩子母亲便以电邮的方式告知孩子的父亲,她的奶奶病危,要求她和孩子飞回中国。不过,据另外一份法庭文件则显示,孩子的父亲收到邮件后回复母亲说,儿子不能离开,若是刘女不能送他上学,他会去接送,并让儿子与他同住,直到刘女回来。而孩子母亲则再次以邮件的方式回应称,她已订好机票,并将很快离开。


某机场候机室(网络图片)

路佛洛克赶往杜勒斯机场,他先联络地方执法官员,后来又向FBI报案称刘女违反监护令。FBI查阅旅客名单后证实,刘女、孩子和刘女的母亲,的确搭乘该班机前往中国。FBI探员调阅孩子的监护权协议后,与航空公司联络,要求班机折返。

当航空公司接到通知时,客机已进入加拿大领空。飞机立即掉头,于傍晚5时左右返回杜勒斯机场,刘女涉及父母国际绑架而被捕,刘女的母亲也被带下机。

 


海外媒体对此事报道的网络截图(左图是孩子父亲,右图为孩子母亲的画像图)

未经孩子父亲同意 母亲不得私自带孩子离境

当地政府称,孩子的母亲告诉其父亲,是因为9月3日她被告知自己在中国的奶奶的健康状况下降,才安排了这一行程。但有关文件却显示,她早于8月27日便预定了此架航班的单程机票。

拉姆表示,当飞机被要求折返杜勒斯国际机场的那一刻,飞机已经飞离北美地区范围。换言之,孩子已经离开美国国境。


美国某机场(网络图片)

拉姆称,在孩子与母亲下飞机后,母亲随即以涉嫌国际绑架案遭到拘捕。而孩子则返还家中与其父亲团聚。随后,该客机于当日夜间再次起飞前往北京。

而根据法庭文件,她被指控明知但非法从美国带走一名小孩,按计划她应9月5日下午出庭。

刘女接受执法人员盘问时,承认未获孩子父亲同意就把孩子带出美国,违反监护令。她被控以非法方式,蓄意把儿子带出美国未遂,和意图妨碍合法行使父母权。她与9月5日下午在没有律师陪同下,于联邦法院出庭,8日将出席保释听证。

美国政府十分重视保护儿童

在美国,政府对于儿童保护非常重视。美国政府有一系列保护儿童的法律规定,例如,在美国很多州有法律规定,父母或监护人不得把12岁以下的孩子单独留在家里;父母或监护人不得体罚孩子;商店不能卖酒或含有酒精的饮品给低于21岁的孩子等等。父母如果买酒或含有酒精的饮品给不到21岁的孩子,也属违法。

不久前海外媒体就报道过这样一件事:几个月前,一位美国妈妈,因为把不到12岁的孩子单独留在离家只有2个街口远的小区公园玩,而遭到警察逮捕。


美国某一卖酒的商店(网络图片)

还有报道称,几个月前,一个50多岁的美国父亲,带着自己15,16岁的女儿上沃尔玛购物。父亲为自己买了一箱啤酒,没想到收银员拒绝把啤酒卖给他,理由是他无法确定这啤酒是不是父亲私下买给孩子喝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