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级美味:广式糖醋排骨(图)

发表:2014-09-02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想做出五星级酒店般的糖醋排骨,还是需要掌握很多技巧:

1、如何去除排骨的血水和腥味?

用清水慢慢冲洗排骨,大致要15分钟,然后将排骨泡在清水中30分钟,可以去除排骨中的血水和腥味。

2、如何让排骨更嫩滑?

木瓜中有“木瓜蛋白酶”,是天然的松肉剂,可以让肉质更为松软嫩滑。把木瓜打成汁和压成泥用来腌制,效果都一样。一般酒店都是用苏打粉来让排骨更松软,用木瓜泥来代替苏打粉也是更健康的方法。

3、如何让排骨的香味更浓郁?

加入高浓度的白酒(50度以上)、蛋黄和洋葱能让排骨的味道更香浓。

4、如何炸出外焦里嫩的排骨?

干锅下油烧至油温5成热时(冒泡),放入排骨炸约10秒,然后改用小火炸至排骨表面凝固浮在油面上后捞出(大约5分钟)。再用中高温热油复炸一次。

5、如何让味汁更美味和排骨上色更漂亮?

广式糖醋排骨的颜色偏红,一般酒店里放了食用色素、鸡酱和大红浙醋,我家里没有色素、鸡酱和大红浙醋,我改放了鸡汁和老抽,颜色虽偏暗,但不影响口感。如果想让味汁更美味可以加点泡姜去炒。

主材:肋排500克 洋葱半个 红椒 1/3个 黄椒1/3个 木瓜半个

配料:高浓度白酒1/2汤匙 蛋黄 1个 盐1茶匙 生粉适量

味汁:茄汁3-4汤匙 糖2-3汤匙 鸡汁2汤匙 醋1汤匙 老抽1汤匙

做法:

1、主材备好。

2、排骨洗净后,用清水净泡半小时,泡出血水,中途要翻翻身。

3、将木瓜用压蒜器压成木瓜泥放入排骨中,抓拌匀后腌制1小时,中途必须翻翻身。

4、用清水冲洗净排骨,再用厨房纸吸干水份,将盐、高浓度白酒、生粉、蛋黄放入排骨中,抓拌匀后腌制30分钟。

5、洋葱、红椒和黄椒切成片,味汁调配好。

6、将排骨依次均匀裹上生粉。

7、干锅下油烧至油温5成热时(冒泡),放入排骨炸约10秒,然后改用小火炸至排骨表面凝固浮在油面上后捞出(大约5分钟)。

8、再用中高温热油复炸一次,然后沥净油份盛入碗中。

9、炒锅倒入味汁和1碗清水,小火熟至沸腾。

10、倒入炸好的排骨,翻炒均匀使酱汁均匀裹在排骨上。

11、倒入洋葱、红黄椒片翻炒片刻即可。

温馨提示

1、用木瓜泥腌过的排骨一定要用清水洗干净,用厨房纸吸干水份。

2、裹面糊的方法:可以先把生粉放在碗里,然后把排骨放入碗,拿起碗来左右摇动碗,这样能快速均匀地裹上淀粉。

3、如果想裹厚一些面糊,可以先沾上蛋黄液再裹面糊。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