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减重 小菜药膳上桌

作者:李叔霖 发表:2014-08-24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季气候炎热,什么样的美食可以搭配减重?

专家看法

中医廖宝彩医师表示,辣味小黄瓜、豆汁茄子、乌子海带等小菜型药膳,不但开胃,同时适合在夏季当作辅助减重的美食菜肴。辣味小黄瓜含有小黄瓜,可以增加饱足感;小茴香、肉桂能够温暖胞宫(亦即子宫),以及增加饱足感。

此外,豆汁茄子含有山楂,能够消食化积;茄子具有阻止脂肪吸收的好处;黄豆能够健脾宽中、利水除湿,加上含有膳食纤维,有利于减重的民众。另外,乌子海带含有女贞子,能够滋阴;何首乌可以养血;海带有助于降低脂肪、胆固醇。

辣味小黄瓜

1.材料:小黄瓜2根、洋葱半个、黑木耳50克、蒜泥1大匙、小茴香粉半小匙、肉桂粉少许、红辣椒粉1小匙、植物油少量、盐巴酌量、黑胡椒适量。

2.做法:先把小黄瓜洗净后切成薄片状,然后把洋葱切成粗丝,黑木耳洗净切成丝备用;在锅子里放入植物油,加热后放入洋葱、蒜泥炒至香软,再放入小黄瓜、黑木耳、小茴香粉、肉桂粉、红辣椒粉、盐巴、黑胡椒,及少量的水,大炒约两分钟即可。

豆汁茄子

1.材料:茄子2条、黄豆60克、山楂10克、枸杞10克、香菜2棵、青葱1根、花椒5粒、酱油少量、盐巴少许。

2.做法:先把黄豆洗净后泡水四个钟头备用;茄子洗净后连皮切成大块备用;香菜洗净后切成碎末状备用;青葱洗净后切成丝状备用;在锅中放入山楂,然后加一碗水,煎取药汁备用;黄豆、花椒放到锅中,加适量清水烧至八成熟,再把花椒拣出,放进茄子、药汁,烧开后转成小火,等到茄子变软后放入酱油、盐巴,烧至软透后放入枸杞、香菜、葱丝即成。

乌子海带

1.材料:女贞子9克、何首乌15克、海带300克、生姜2片、青葱2根、盐巴适量。

2.做法:先把女贞子、何首乌、海带泡水洗净后备用;生姜洗净切成片、青葱洗净切成段备用;把女贞子、何首乌、海带、姜片、葱段一起放到炖锅里面,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滚后撇净浮沫,再转成小火炖至海带熟烂,最后加盐巴即成。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