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遭俄境内火箭攻击 俄坦克纵队入侵(图)

发表:2014-08-29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

【看中国2014年08月29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道,8月28日,乌克兰国家国防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安德烈•李森科上校(Col. Andriy Lysenko)称,乌克兰政府军在上午11时左右,遭俄罗斯境内发射的“冰雹”火箭弹(Grad)攻击。 他说,这是“全面的入侵”。北约也表示,至少有1千名俄罗斯士兵进入乌克兰。

李森科一个半小时后又说,包括坦克和装甲运输车在内的两个俄罗斯纵队,在边境展开攻击。这两列纵队从俄罗斯罗斯托夫地区(Rostov)的维塞洛弗兹尼申卡(Veselo-Voznesenka)、马西莫弗(Maximovo)两地,分别入侵乌克兰境内。

李森科表示,周四亲俄叛军在两条战线上获得来自俄罗的军备支持:一条位于被叛军控制的顿涅茨克的南部地区;另一条位于乌克兰南部海滨城市新亚速斯克(Novoazovsk),这里距离俄罗斯边境约20公里。

据CNN报道,李森科表示,这是全面的入侵。

乌克兰的边界卫队由于没有配备重型武器,只好撤退。 乌克兰方面亲俄反政府武装正在寻求建立俄罗斯和克里米亚之间的纽带。 

北约:至少1千名俄士兵进入乌克兰

同时,一名北约高级官员周四表示,至少有1000名俄罗斯士兵凭借精良的设备进入乌克兰,并已经与乌克兰政府军士兵直接“接触”,造成了人员伤亡。 

他在北约总部称,俄罗斯最终目的就是绕开失败的亲俄叛军,把乌克兰东部冲突变成“冻结性冲突”,将颠覆乌克兰的稳定。他还说,侵入乌克兰的1000名俄罗斯士兵只是一个保守的估计。但是他没有说明乌克兰政府军和俄罗斯士兵到底是什么样的“接触”。

北约估计,另外还有2万俄罗斯军队部署在俄罗斯边境。

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叛军领导人Alexander Zakharchenko已经承认,成千上万的俄罗斯人已经和叛军并肩作战。据BBC报道,他告诉俄罗斯电视台,估计有3000至4000俄国人加入他们的行列,并声称他们或者是俄罗斯“前军人”,或者是目前“休假”的军人。他坚称,这些俄国人是“自愿”的,不是来自莫斯科的命令。

美驻乌克兰大使:俄士兵和分裂武装分子并肩作战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官员相信俄罗斯特种部队已经入侵乌克兰,“如果你看看乌克兰的亲俄叛军,他们基本上就是俄罗斯士兵”。

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也告诉福克斯新闻,五角大楼掌握的证据表明,俄罗斯在最近几天已经向乌克兰境内的乌克兰军事阵地发射了炮弹。这名官员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杰弗里•派亚特(Geoffrey Pyatt)周四表示,俄罗斯士兵和亲俄反政府武装分子一起,直接参与战斗。

他在Twitter上发表的声明中称:“俄罗斯提供给乌克兰亲俄叛军的坦克、装甲车、火炮和多管火箭炮,已经不足以击败乌克兰政府军。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俄罗斯军队直接出面干预乌克兰领土的战争。俄罗斯派出了其最新的防空系统包括SA-22,在乌克兰东部直接参与战斗”。

然而,美国还没有准备好,宣布俄罗斯已经证实入侵乌克兰。

俄罗斯拟控制整个亚速海地区

乌克兰及西方社会一直在谴责俄罗斯培训亲俄反政府叛军,并给他们输送武器,但俄罗斯方面则一直否认指控。

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分析师约瑟夫•登普西周四在博客上表示,最近在乌克兰东部的军事车队图像显示了T-72坦克的变体,该坦克的存在,是俄罗斯提供武器给亲俄分裂势力的强烈支持论据。

亲俄分裂反政府武装已经控制了乌克兰东南部城镇新亚速斯克,这个城镇是俄罗斯通往克里米亚半岛的必经之路。乌克兰东南部沿亚速海一带之前免受战火,但新亚速斯克的失守,可能令亲俄分裂武装分子长驱直入。

亲俄分裂分子正在寻求建立俄罗斯和克里米亚之间的陆地连接,如果成功的话,它可能令俄罗斯或分裂武装控制整个亚速海地区,以及那些天然气和矿产丰富的地区。自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后,乌克兰已经失去了大约一半的海岸线,几大港口和黑海矿权。

顿涅茨克地区(Donetsk Region)的局势急剧升级,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网上声明决定取消访问土耳其及参加新当选的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的就职典礼,并紧急召开国家国防安全委员会商讨对策。他强调局势非常严峻,但仍然受控。

联合国安理会周四在乌克兰也召开紧急会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