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锁定三名ISIS“斩首”事件嫌疑人(组图)

发表:2014-08-24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斩首事件的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4年08月2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3日报道,美国战地记者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在叙利亚遭“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斩首,针对当时站在福利身旁的一名带有明显英国伦敦东部口音的蒙面刽子手,英国和美国情报机构正在努力查明这个被叫做“约翰”(John)的人的身份。目前英国已经锁定了三名嫌疑人。

第一名嫌疑人是来自于伦敦西部23岁的阿卜杜勒•马吉德•阿卜杜勒•巴里(Abdel-Majed Abdel Bary)。他之前是个没有名气的歌手,去年前往叙利亚。他是埃及激进分子阿德尔•阿卜杜勒•巴里(Adel Abdul Bary)六个孩子中的一个,阿德尔•阿卜杜勒•巴里曾经在1998年美国驻东非大使馆爆炸案中炸死数百人。阿卜杜勒•马吉德•阿卜杜勒‧巴里曾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张手提一个被他人砍下的人头照片炫耀。他曾宣称,他“把一切献给了真主”,并且在网上吹嘘他参加过的战斗。据专家称,他的口音和说话方式与视频中的刽子手有点像。

 
23岁的阿卜杜勒•马吉德•阿卜杜勒•巴里(Abdel-Majed Abdel Bary)

第二名嫌疑人是来自伯明翰(Birmingham)20岁的侯赛因•布里塔尼(Abu Hussain Al-Britani,),真名朱奈德•侯赛因(Junaid Hussain)。他是一名黑客,曾经于两年前因窃取前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的个人信息而被捕入狱。有报道称,之后他离开叙利亚,现在在帮助“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策划对英国银行和名人的网络攻击。

第三名嫌疑人是来自于朴茨茅斯(Portsmouth)的20多岁的阿卜杜拉•布里塔尼(Abu Abdullah al-Britani,),他经常利用社交网络上传自己的照片,吸引西方国家中信奉伊斯兰教的少女加入极端组织。

据《太阳报》(The Sun)报道,这些嫌疑人的声音与视频中声音相似,甚至使用相似的语言。

英国秘密情报局反恐事务前主管理查德•巴拉特说,他有信心确认刽子手的身份。

负责英国国家安全海外情报的英国军情六处(MI6)的一位前负责人表示,英国皇家空军的特种部队(SAS)已经待命,随时准备出击抓捕这名自称“约翰”的英国人。不过,他拒绝就此透露任何细节。他称,一旦确认了阿卜杜勒•马吉德•阿卜杜勒‧巴里就是本案的凶手,那么出击将会一举中地。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说:“我希望詹姆斯‧福利的死能够促使我们重新审视我们的做法。”

美国与“伊斯兰国” 极端恐怖组织的矛盾也越发激化,和“伊斯兰国”有关的Twitter用户近日更以照片暗示将对美国发动攻击。照片中包括芝加哥Old Republic大楼与白宫,引起了芝加哥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目标的疑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