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戴河会议机密 商讨拿下曾庆红?(图)

作者:孟迪 发表:2014-08-21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
 

【看中国2014年0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孟迪综合报导)2014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一直处于舆论漩涡之中,自2013年底以来,随著大老虎周永康的落网,有关曾庆红本人和其家族的腐败传闻不时被曝光,香媒上月引述消息人士称,曾庆红目前被关押在天津,正在接受秘密调查。近日,有海外媒体称,北戴河会议是否决定动曾庆红?

据报,“中央一号专案”主要查曾庆红儿子曾伟侵吞资产达700亿的鲁能大案,据称,曾伟在香港开庭后,潜逃回大陆,成为被香港法庭通缉的逃犯。开始,曾庆红说要脱离父子关系,后来干了两件事,一个是否认被通缉的曾伟是自己的儿子,说是同名同姓,另有其人;二是开始往香港政界搀沙子,要把香港司法界换人,以抹去对儿子的审判和通缉。

此外,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被抓后,也牵扯出曾庆红这个大后台,曾庆红成为习近平锁定的另一个“大老虎”的说法不胫而走,事实上,网上早就广泛流传曾庆红是中共当局要打的“大老虎”之一。

曾庆红出身石化系统,曾氏家族长期掌握石油、能源、化工行业。儿子曾伟是有名的石油大亨,并且在房地产领域开拓巨大。此外,曾伟插手众多项目,获取巨额佣金,移民澳大利亚后更是一掷千金,买下最贵的豪宅,还要推倒重建,令当地媒体都瞠目结舌!而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亦官亦商,一直活跃于香港和大陆的政、商、文的圈子中。

直捣江核心 习近平要清理江泽民、曾庆红

有媒体报导引述北京政坛人士称,周永康能一路高升是因有江泽民撑腰,周永康被调查后,有媒体揣测,习近平最近清理“江泽民集团”直指核心,未来可能会动到江泽民,以及江的二把手曾庆红。

75岁的曾庆红和周永康同出一门,均在石油系统工作逾30年,逐渐建立起庞大人脉,成为石油帮的掌门人。曾和周命运紧密相连,两人都是江泽民的爱将。

周永康扯出曾庆红

法国中文网报导,被查与周永康案有关係的现任副省部级以上的官员有200名之多,而曾庆红和周永康之间的关係比预判的要铁得多,他们之间的政变预谋更让习近平、王岐山头大。

此外,2011年7月1日中共建党90週年庆典时,第三代领导人李鹏、朱镕基等人皆出席,却未见身为第三代领导核心的江泽民现身,引发外界怀疑。随后便传出江泽民病逝消息。

在江被病逝后,《外参》月刊引述一位熟悉江家情况的上海市委消息来源报导说,江泽民的夫人王冶坪一直身体不好,曾在华东医院高干病房住院治疗一段时间。消息来源还透露说,随后上海市委和医院方面向北京汇报了江的病况,不久江就离开华东医院,被接到北京301医院。

消息指出,正是在江泽民于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间,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北京跟已经退休的曾庆红进行一次秘密会面。”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的这次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

上述消息来源强调说,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后第一个就交待了跟曾庆红见面这个问题,其目的就是想把曾庆红也拖进来,“他的想法是,不是指控我搞政变吗?曾庆红也参与了,看你们能怎么办?”

消息指出,周永康咬出了曾庆红,也就是周的政变计划牵扯到了曾庆红。

传曾庆红被内控

今年6月,有消息称,曾庆红办公室已受到控制,并处于瘫痪状态。曾庆红本人也已经不被允许对外进行官式联络,其处境类似薄熙来出事后、“3.19”政变之后的周永康,处于被内部控管的状态。

消息指,曾的旧部和残余势力,已经无法再得到曾庆红的直接指示。曾庆红过去在各地安插的势力,包括在香港设立的青关会、搅局香港的黑道势力,现在失去了轴心,与曾庆红失联,内部乱作一团,处于崩溃状态。

去年10月15日,习近平的父亲、中共前副总理习仲勋百年诞辰,大陆各地举行了盛大的纪念活动,除了薄熙来没有出席之外,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红色家族”也没有派人出席。

5月14日上海的韩天衡美术馆,是曾庆红近期的唯一一次公开露面。但报导称,这是一次“私人活动”。在此之前的3月8日,几个月未露面的曾庆红,曾通过香港媒体《明报》以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许崇德“送花圈”的方式“露面”。

曾庆红的儿子曾伟“鲁能案”被摆上台;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倒台,并被开除政协委员职务;宋林的前助手、曾庆红香港一线的中旅集团董事长王帅廷被抓;曾庆红内侄女被实名举报,官媒催促调查结果;心腹王刚被曝是周永康案在逃证人刘迎霞的后台;以及一向盘踞的驻港澳机构中联办被纳入王岐山的监管范围,曾庆红遭到“多线”围剿。

据香港《苹果日报》7月13号引述消息报导,曾庆红目前被关押在天津,现在正接受秘密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