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内阁总辞引震荡 媒体热议(图)

发表:2014-08-27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理曼纽尔•瓦尔斯(Manuel Valls,右)和经济部长阿诺•蒙特布尔(Arnaud Montebourg)

【看中国2014年08月2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CNN报道,8月25日,法国政坛迎来了年内的第二次地震。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宣布接受内阁辞呈,同时要求总理曼纽尔•瓦尔斯(Manuel Valls)立即组建新的政府。

法国媒体报道说,这次内阁重组是因为经济部长阿诺•蒙特布尔(Arnaud Montebourg)等阁员近日透过媒体公开批评政府的财政撙节政策,迫使奥朗德与瓦尔清理门户。

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办公室声明称,他希望新政府是“一个团队,‘在大政方针保持一致’的新政府班底”。

奥朗德是有史以来法国民众支持率最糟糕的总统。同时,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瓦尔斯的受欢迎程度也有所下降。

今年3月31日,瓦尔斯接替让-马克·埃罗(Jean-Marc Ayrault)担任总理一职。而奥朗德在2012年击败了他的前任、中间偏右的领导人尼古拉•萨科齐(Nicolas Sarkozy),而登上总统宝座。

法国将于8月26日组成新政府,瓦尔斯很可能仍将担任总理。蒙特布尔已于周一辞职,预计将继续被排除在外。

媒体热议

法国的《世界报》8月25日刊登了相关分析文章“瓦尔斯政府走向分裂”。评论员分析说,法国在过去短短五个月内更换两次政府,反映选用成员的失败,就如总理瓦尔斯近日遭到经济部长蒙特布尔及教育部长哈蒙的严厉抨击,显示部长们之间的政见分歧严重。

法国右翼《费加罗报》刊登评论文章“政府呈辞:左派是否走向死亡?”。法国左派政治问题专家伊斯卡龙拿 (Fabien Escalona ) 在文中表示,奥朗德自上台以来一直声望下降,因为在社会经济政策上没有成果,国民对他的管治及施政能力持负面意见。

法国左翼《解放报》署名为阿尔拔天尼 (Dominique Albertini) 分析文章说,在法国和欧洲的经济困境下,政策改变的争论已持续多年,并引致政府改组。而有关经济方面的政策争论更不是昨天才出现,大批经济学家早已警告欧元区国家的贫穷危机。

法国左派总统奥朗德上台后,在过去五个月内两次更换内阁,都是因为未能重振国家经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