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长顺不“嫖娼”,能官至副省吗?

作者:周蓬安 发表:2014-08-19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9日讯】核心提示:很明显,在天津市公安系统,宋平顺绝非仅仅养了武长顺这一只“宠物犬”,肯定还有其他仍未暴露的“宠物犬”。而无论是魏鹏远、董跃进“嫖娼”后被提拔,还是侯武杰“睡女下属”遭警方干预后仍被提拔,以及雷政富、尹文与“婚外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后被提拔,都反证了一个简单的道理,那就是武长顺如果不“嫖娼”,甚至“嫖娼”未被他的上级发现,都没有可能官至副省。

最近一期《环球人物》有篇题为《媒体称天津落马公安局长曾涉嫌嫖娼当场被抓》的文章披露,1992年初,南开分局在整治时,武长顺因与一名女性从事不正当活动,被抓了个正着,时任天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的宋平顺亲自去分局,将他“救”了出来。而他出来后不久,就升任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

很多人都感到奇怪,按照2007年施行的《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公务人员“嫖娼”应给予撤职或者开除处分。而此前《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也规定尚未构成犯罪的,应当给予行政处分。而武长顺“嫖娼”被抓不但未被处分,还很快获得提拔,岂不咄咄怪事?

笔者本也感到奇怪,但回过头想想“中国特色”,也就不再感到奇怪了。因为如武长顺这样在“嫖娼”事发后迅速得到提拔的已比比皆是。比如前不久被曝家藏亿元现金的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据传在2000年前就曾因嫖娼被抓,后被当时国家计委一位领导保下。

同样官至副省级的原山西省委副书记侯伍杰在任阳泉市委书记时,人们最乐于传播的是那次他在北京的“劣行”。据《三联生活周刊》报导,“女方只是阳泉电视台‘不漂亮,但爱打扮’的女台长,但侯伍杰被北京警方当场抓获,并通知山西方面到北京领人。”可侯伍杰在京城“嫖娼”(以现在的说法,应该是“通奸”)后,却很快被提拔为山西省委宣传部长,随后成为副省级干部。

“问题干部”缘何更容易被提拔?笔者以为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问题干部”一般都是单位里的能人,是领导的“开心果”。领导喜好什么却不便开口,或领导想做而不便亲自去做的,这些“能人”都会适时帮忙搞定,因此领导身边不仅不能缺少这样的能人,还得重用这些人。

二是“问题干部”更有需要行贿领导。这些干部出了问题后,必然有求于领导帮忙推脱罪责,一来二往,以金钱、美色感谢领导的肯定少不了。如身为“裸官”的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董跃进,曾因“嫖娼”被公安机关抓了现行。而该公司总经理李瑞不但对其行为不予追究,在接受其13万元现金之后,还为其升官提供帮助,使董跃进被提拔为上级公司的总经理助理。

三是某些领导更愿意提拔“问题干部”。最为典型的如有“12秒”之称的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以及衡阳6名官员“被婚外女性引诱发生性关系”系列案的主角之一,事后由常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提拔为常宁市政协副主席的尹文。虽然有视频、照片流落民间,但这两人不但未被处理,还得到提拔,这对于雷、尹二人来说,无疑是从“地狱”重回“天堂”,因此对领导感恩戴德,而另一方面。雷、尹二人日后肯定更为“好用”。

武长顺“嫖娼”被抓不但没有被处理,很快却得到提拔,原因应该体现在如下两个方面:一方面,武长顺在事发前或已贿赂过局长宋平顺,此次出了情况,宋平顺岂能坐视不管?而武长顺被“救”后,或又在宋平顺身上花了大钱,宋平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提拔武长顺,或以为可以对武长顺“嫖娼”一事起到“辟谣”作用。

另一方面,宋平顺以“提拔”的方式处理“嫖娼”的武长顺,武长顺的“小辫子”也就自此被攥在宋平顺手中,自此武长顺也就成了宋平顺家养的一条“宠物狗”,想怎么调遣就怎么调遣。也就是说,宋平顺借下属很明显,在天津市公安系统,宋平顺绝非仅仅养了武长顺这一只“宠物犬”,肯定还有其他仍未暴露的“宠物犬”。而无论是魏鹏远、董跃进“嫖娼”后被提拔,还是侯武杰“睡女下属”遭警方干预后仍被提拔,以及雷政富、尹文与“婚外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后被提拔,都反证了一个简单的道理,那就是武长顺如果不“嫖娼”,甚至“嫖娼”未被他的上级发现,都没有可能官至副省。“嫖娼”被抓,轻易培植了自己的势力,让自己成为本系统的教父,离开时仍为该系统的“太上皇”。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