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轴心”的北韩 15种现实真相(图)

发表:2014-07-25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乎每个人都知道世界上有个北韩,与中国东部隔海相望。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形容这个国家是“暴政前哨”;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说它支撑着世界“邪恶轴心”的1/3。儘管人们对真实的北韩瞭解不多,但就所能知道的部份情况已经足以惊得人目瞪口呆。图:北韩当政者金正恩(中)在2014年1月参观北韩人民军第534部队。(KNS/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14年07月25日讯】几乎每个人都知道世界上有个北韩,与中国东部隔海相望。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形容这个国家是“暴政前哨”;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说它支撑着世界“邪恶轴心”的1/3。儘管人们对真实的北韩瞭解不多,但就所能知道的部份情况已经足以惊得人目瞪口呆。

美国商业与科技新闻网“商业内幕”(BusinessInsider)7月23日刊文,列举了人们已知的有关北韩的15个冲击人正常思维的事实。

1.平壤人口达284万3000人

假如平壤是美国的一座城市,它将成为继休斯顿市之后的美国人口最多的第4大城市。

休斯顿目前有人口219万5000人。

2.28种被政府批准的髮型

根据《时代》的报导,“(北韩)妇女被允许从这28种髮型中,挑选14种作为自己的髮型;而且已婚妇女被要求只能留短髮辫,而单身妇女可以被准许留长一些的、捲曲的髮型”。

对于男士而言,“他们的头髮不允许长过5公分(cm),老年男士的头髮最长不能超过7公分。”

3.金正日与干邑白兰地

北韩现当权者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每年消费轩尼诗(白兰地)的费用高达70万英镑(约120万美元),相当于北韩人平均年收入的800倍。据BBC的报导,北韩人平均年收入为1500美元左右。

4.2万盘录像带

据报,金正日痴迷看录像,拥有2万盘录像带,可以够他看上3年半。

据说他最喜爱的影片是兰博系列描述越战老兵的动作片和日本怪兽电影系列“哥斯拉”(Godzilla)。

这些影片的平均长度为90分钟。

5.2010年世界盃与巴西对阵

北韩在2010年世界盃期间,实现了与巴西足球队交锋的目标,但他们最终以2比1输了这场比赛。

6.北韩面积如同美国宾州一般大

北韩的面积有12万538平方公里,接近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面积11万9283平方公里。

7.可耕地面积不足20%

北韩的可耕地面积不及其总面积的20%,只有22,998平方公里,相当于美国新泽西州的面积。

8.北韩人平均比南韩人矮2吋

在南北韩战争以后出生的人中,北韩人的身高普遍比南韩人矮2吋。

这主要是因为北韩有600万人缺乏食物以及有1/3的儿童长期营养不良。

9.北韩拥有世界第4大常备军

北韩约有119万名常备军人。美国约有136万9000名常备军人。

10.服军役人数与塞内加尔国民人数相当

北韩有651万5000男性和641万8000女性符合服军役的条件,加总后的人数为1293万3000人,接近于塞内加尔的人口总数的1330万。

11.全国只有2.83%的道路是柏油路

北韩国内的道路总长2万5554公里,其中只有723公里的道路是柏油路。

12.600万北韩人缺乏食物,33%儿童长期饮用不良

据美国中央情报局公佈的数据,北韩23.4%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来自农业,其中包括水稻,玉米,马铃薯,大豆,豆类,牛,猪,猪肉和鸡蛋。

儘管如此,据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数据,大部份北韩百姓却经常飢寒交迫,有600万人缺乏食物,更有33%的儿童长期营养不良。

13.北韩GDP相当于世界首富淨资产的一半

世界首富埃卢(CarlosSlimHelu)的淨资产达799亿美元。

与之相比,北韩的国内生产总值约为400亿美元,相当于埃卢个人淨资产的一半。

14.人均GDP只有卡塔尔的1/57

作为人均GDP最高的国家,卡塔尔人均GDP达到10万2100美元。

北韩的人均GDP只有1800美元,只有卡塔尔的1/57。

15.北韩是世界最腐败国家之一

根据每年公佈的腐败指数报告(CorruptionPerceptionIndex),2013年北韩、索马里和阿富汗并驾齐驱,被命名为全球最腐败国家。

这个腐败指数针对全球177个国家和地区做出,从0到100,分值越低代表腐败程度越高。北韩的得分是8分。

美媒:北韩15种现实真相冲击正常思维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