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缩减QE后必然刺破中国泡沫(图)

发表:2014-06-22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2日讯】美联储主席耶伦在6月18日晚宣布,再次缩减100亿美元的QE。我们知道,美联储第三次QE共释放了850美元到新兴市场,包括中国,我的分析是有80%的美元流动性来到中国,从2014年1月开始,分五期缩减了500亿美元,现在只剩下350亿美元。

在前两期QE1.2万亿美元和第三次QE这850亿美元中,有450亿美元是购买美国国债,这些都是以美国政府的信誉做担保,允许美联储动用存款准备金(我在《黄金崩溃》一书中做过完整的表述,这不是印钞,而是动用存款准备金),释放美元到新经济体国家。

2008年11月25日,联储首次公布将购买机构债和MBS,标志着首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开始。2010年4月28日,联储的首轮量化宽松政策正式结束。QE1将购买政府支持企业(简称GSE)房利美、房地美、联邦住房贷款银行与房地产有关的直接债务,还将购买由两房、联邦政府国民抵押贷款协会(Ginnie Mae)所担保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2009年3月18日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2009年 的采购额最高增至1.25万亿美元,机构债的采购额最高增至2000亿美元。此外,为促进私有信贷市场状况的改善,联储还决定在未来六个月中最高再购买3000亿美元的较长期国债证券。美联储在首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执行期间共购买了1.725万亿美元资产。

第一期QE完成后都有6000亿美元释放出来,这就造成了新经济体国家尤其是中国货币泛滥,为此,中国央行为了接纳这么巨大的流动性筑了一个池子,这个池子就是中国房地产泡沫,中国很多人纷纷跳进这个池子。

美联储2010年11月4日宣布,启动第二轮量化宽松计划,计划在2011年第二季度以前进一步收购6000亿美元的较长期美国国债。QE2宽松计划于2011年6月结束,购买的仅仅是美国国债。QE2的 内涵是美国国债,实际上是通过增加基础货币投放,解决美国政府的财政危机。同时,美联储再通过向其它国家“出售”国债,套现还原成美元现金,增加了储备的规模(准备金大幅度增加 ),为解决未来的财政危机准备了弹药。2012年9月14日凌晨,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宣布,0-0.25%超低利率的维持期限将延长到2015年中,将从15日开始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 (QE3),每月采购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现有扭曲操作(OT)等维持不变。

首先,我要说明前两期QE6000亿美元乘以2就是1.2万亿美元,这些钱80%约合美元0.96万亿美元流向中国,其它的12%流向印度,5%流向巴西,3%流向俄罗斯和其他新兴市场个国家。中国从一个负债累累的穷国,一下成为全球最富裕的政府,就是这么来的。也就是说,并不是中国人民创造了什么财富,而是货币的泛滥。其次要说明的是这些钱都是基础货币,在市场上有超过6倍到10倍的杠杆效应,在中国这个市场就是信用证、影子银行、商业银行、民间高利贷市场等等各种途径不断放大,促使中国人民币泛滥成灾。在第三期QE中,有400亿美元购买的是美国中长期抵押债券,主要作用只是打压中长期抵押贷款的利率促进美国房地产的复苏,因此,并没有流出来。

那么,这是不是说美联储的计划就完成了?我认为完全不是,美联储的货币工具还有很多。缩减QE完成,使中国央行的池子从洪水滔天到逐渐干涸只是一个表象,只是让全世界看看中国央行是如何带领中国房地产和炒楼大军裸泳的丑态,这并不是目的,而只是刚刚开始,第二步必然是宣布退出持续五年的量化宽松,促使全球美元迅速回流美国本土。大家已经历过了美元执行量化宽松——黄金大涨、大宗资产价格暴涨、全球非美货币大涨、资产价格大涨,现在要经历的是美元退出量化宽松——黄金大跌、大宗资产价格暴跌、全球非美货币大跌、资产价格泡沫彻底破灭。中国要吞下的只是苦果。

在宣布推出量化宽松后,美元加息必然摆上台面,这是毋庸置疑的。美元加息只是这个过程中一个货币工具而已,美联储将会有更多新的货币工具出台,只是为了实行美元的王者归来。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