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刘云山同期出访花絮(图)

作者:杨浩 孟迪 发表:2014-06-20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0日讯】 (记者杨浩孟迪综合报导)中共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6 日下午乘专机抵达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而15日至17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前宣传部长刘云山到访爱尔兰,不过刘云山的国事访问行程并未提前公布。

刘云山的国事访问 行程不公布

6月8日新华网报导称,刘云山将于6月中旬访问丹麦、芬兰、爱尔兰和葡萄牙四国。报导中未提具体日期,之后也未见报导刘云山此次访问的具体日程安排。直到12 日刘云山访问丹麦结束后,新华网才发布了相关消息,但还是对以后的行程讳莫如深。在刘接下来的访问中,相关报导都滞后。

刘出访的欧洲四国,都是社会治安较好的国家,无需为安全过虑。但刘云山的访欧行程不敢公布,保密到违反外交礼仪。刘的刻意低调,显然是因为紧张害怕。害怕什么?

据悉,就像其他江派成员一样,刘害怕海外法轮功学员抗议和送他诉状。

李克强与夫人挽手现意外

而李克强这次是携夫人程虹应英国首相卡梅伦邀请一同访英。当地时间16 日下午李克强夫妇乘专机抵达伦敦希斯路机场,英国政府高级官员等到机场迎接。程虹身穿白恤衫配灰色西装裙,脚上穿着一双黑色高跟鞋,挽著李克强下机。

不过,细心的记者发现,李克强可能尚未习惯与夫人手挽手走,下机时,竟一马当先,自己一人步下阶梯,程虹见状,赶紧伸手“捞”回李克强的手,紧紧拖着。可能因起步有些微“失误”,程虹走下阶梯时,疑似因重心不稳,肢体有些僵硬,一边追赶李克强脚步,一边不时低头看着阶梯,以免踏空。

中途发联合声明“不提白皮书”

6月17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英国的第二天,中英发表联合声明,声明称,中共政府和英方认为,“按照‘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维护和促进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繁荣与稳定符合双方利益。”

声明中没有提及中共“国新办”6月10日抛出的香港白皮书。英国方面也没有主动对香港白皮书表示谴责。

6月10日,“国新办”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变相改动“一国两制”定义,强调北京对香港拥有“全面管治权”,香港的自治权须经“中共中央授权”,不存在“剩余权力”等。该白皮书引起香港各界强烈反弹。

此前就有海外媒体指出,6月10日抛出的香港白皮书是由“国新办”发出,其受命于刘云山控制的宣传部。

外界分析,李克强对英国的访问还未结束,就借《中英联合声明》重申“一国两制”和基本法,间接对香港白皮书表态,或表明高层内部在香港问题上再度分裂,出现两种不同的声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