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嗮:起于李东生 败于周永康的央视“美女”(图)

作者:章鸣泉 发表:2014-06-14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任女主播、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沈冰
 

【看中国2014年06月14日讯】周永康在去年底被习近平当局秘密抓捕,他的马仔李春城、李东生、将洁敏等人或前或后亦纷纷落马,不但如比,周永康的众多情妇也不断被查处周永康的专案组找去接受调查。中央电视台现任著名女主播叶迎春,以及前任女主播、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沈冰已于去年底双双被抓捕。

沈冰2001年3月,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节目主持人大赛”,获得亚军,此时的她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专的境外小记者。2001年1月沈冰进入中央《对话》节目当主持人时,引起大权在掌的江派红人、时任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李东生的注意。李的一项特殊任务就是,为中央首长暗中挑选出名的美女,而这些美女从身材相貌上到身份地位上都要与首长相衬,有“百鸡王”之称的周永康更是李东生要重点孝敬的老板。

李东生相中后沈冰会意,她不失时机的靠上这棵大树,在央视竞争出镜机会激烈,争上名牌节目主持人白热化的角逐中,沈冰因得李东生的荫护而扶搖直上。2002年6月,她以一介女子之身挤进由男人领导的足球世界,出任央视《你好,世界杯》栏目的主持人;当年7月,她在央视无争的地位确立,担任受到中共老人支持的经济类栏目《经济半小时》的主持人,名噪一时。此刻的她,早以被周永康注意到。

沈冰于2003年与上海富商蔡建国结婚,随后开始主持央视《新闻会客厅》 其荧屏生涯达到顶峰,红得发紫,但此时她与李东生开始疏远,她在央视的工作便开始走下坡路,党媒也不时拿她涮一涮。

2005年2月党媒报道,沈冰太累了将离开《新闻会客厅》,该栏目将重新竞聘新的主持人。沈冰对此高调回击表示不会离开,她说:“没有特殊的情况,我们会在这里一直和会客厅的客人、和电视观众悉心倾听,共享交流。”但央视还是硬生生把沈冰换下来“休息”,让她到每周仅一期的《决策者说》节目当主持人,失去李东生的荫护后,沈冰吃了一記重拳。

当年3月27日晚,原定由沈冰担当主持人的《决策者说》节目准时开播,而在国人皆知的情况下,沈冰并没有出现在首期节目中,是“爽约”抑或“换人”?党媒又拿她小涮了一把,更不乏挖苦之词。

报道称:观众表示,“但我觉得她和敬一丹、水均益、白岩松这些人相比,不是太理性,不是很稳,好像更感性一点,像她当年在和刘建宏做世界杯的节目,看到阿根廷被淘汰,自己都哭了,所以她能不能做好这档节目。还得看。”

失去靠山的女主持人就如打入冷宫的过期妃子,想在央视如从前般的呼风唤雨已不再可能,沈冰也不例外,只得选择隐忍。值得注意的是,沈冰此时并没有怀孕。而后她在《决策者说》节目苦熬到当年10月便离开央视,参加北大的EMBA进修班。她被央视修理后,与李东生的关系又再度拉近。经此一番折腾,她知道自己的丈夫有钱但没权,想在红色权贵“当家作主人”的中国社会里,活的有“尊严”还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李东生把沈冰送给周永康

沈冰2005年10月退出央视后,于次年生下一个女儿后,她与李东生也仍保持着“良好”的亲密关系。周永康2007年从公安部长位置上升任政法委书记,兼奥运保安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负责北京奥运的保安工作,權傾朝野。

李东生于此时向周永康献上自己的情妇沈冰。沈冰的丈夫蔡建国虽出身官宦子弟,但其家族势力早衰,在2007年前后,蔡建国生意失利惹上麻烦,有破产的危险。为了帮助丈夫和维护自己的小家庭不致破落,沈冰找到李东生帮忙,于是李东生把沈冰介绍给“百鸡王”周永康。

投入周永康的怀抱后,沈冰的丈夫摆脱了危机安全上岸,周永康对沈冰也宠幸有加。有了周的亲切关怀,沈冰又盘算起她的复出计划。在周永康的安排下,沈冰顺利的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总主持人,这给观众一个不小的惊讶,但更大的惊讶还在后面。

虽然在2008年复出成为北京奥运的总主持人,但奥运过后沈冰依然沉寂,从公众的视野中消失。她真的会放弃荧屏吗?还是有别的更好的选择?

到了2012年7月24日,媒体突然暴光,沈冰以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副厅级的身分出现在北京海淀区法院。原来在周永康的安排下,2009年女儿3岁时,沈冰成为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从照片中看,沈冰如一老妪,昔日的花容月貌全无。

沈冰能在周永康的政法委做高官,其背后因由并不简单。江派通过周永康、薄熙来操盘政变夺权计划已久,想必沈冰会助沈周永康谋事,或参与到政变中,故而周永康一倒,沈冰即被习近平抓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