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中国2007年反卫星试验危害深远

发表:2014-05-14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14日讯】华盛顿 — 美国国会分管太空事务的两党领导人説,中国2007年实施的反卫星军事试验造成的太空垃圾对人类太空事业造成了长远的危害。五角大楼官员説,美中两国正努力就太空准则进行磋商。

中国为了展示自己的太空打击能力,在2007年1月11号向太空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击毁了自己一颗已经报废的气象卫星。中国的那次太空军事行动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弹和对中国承诺和平利用太空的质疑。

布鲁克斯:中国反卫星试验造成太空垃圾规模全所未有

在5月9号星期五的一场听证会上説,美国国会众议院太空事务小组副主席、共和党人布鲁克斯 (Rep. Mo Brooks)引用最新数据再次证明中国那次太空行动对人类太空事业的危害。

布鲁克斯:“中国2007年的反卫星试验显示了太空环境有多麽不稳定。这次试验是有史以来造成最多太空垃圾的一次事件。迄今为止,那次事件造成的大约3400件物体已经记录在桉。”

太空事务小组的首席民主党人爱德华兹(Donna Edwards)説,中国的行为对太空环境的危害将持续久远。

爱德华兹: “中国2007年反卫星试验的后果使太空垃圾的危害性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次事件据信造成了15万件直径超过一釐米的太空垃圾。其结果是,对军事、民用和商用卫星和航太器来説,在未来许多年中,太空环境会更加危险。”

美军战略司令部负责监控太空交通状况的雷蒙德中将在作证的时候説,太空垃圾对航太器的威胁不仅真实,而且频繁,光是在今年4月的一个月当中,他就两度通知国际空间站改变运作轨道,以免跟太空垃圾相撞。

联合国在1966年通过了关于外层空间的条约和原则,其中第9条规定,各缔约国在从事研究和探索太空时应避免污染太空环境和危害其他缔约国和平探索和利用太空,出现问题时应进行国际磋商。

中国和美国都是这一条约的缔约国。

五角大楼官员説,美国和中国外交和国防官员一直在为建立一个太空领域的国际行为准则而展开建设性对话。

国防部主管全球战略事务的助理部长马德琳·克里登(Madelyn Creedon)去年在华盛顿智库史汀生中心表示,中国从2007年反卫星事件中吸取了教训,在太空领域的表现比以前更加谨慎。

在今年1月国会召集的一场听证会上,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资深研究员艾西利·特利斯(Ashley Tellis)説,中国依然在谋求提高打击美国太空资源的能力,但是在2007年反卫星事件之后,中国一直在研发不会将太空目标击毁成碎片的非传统武器,包括镭射、电磁武器和网路攻击。

原标题:美国国会称中国2007年反卫星试验危害深远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