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气污染 阿拉斯加遭遇雾霾天(图)

发表:2014-05-06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过去的一年裡,北京市经常遭遇类似的雾霾天。

【看中国2014年05月06日讯】据美国阿拉斯加州媒体报导,由于中国的大气污染,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的空气质量就像洛杉矶一样糟糕。

海外网据新闻网站Alaska Dispatch报导,5月3日的安克雷奇本该是阳光明媚的一天,但是整座城市却笼罩在了雾霾之中。美国国家气象局指出,这种情况是由中国的大气污染造成的。

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的报告称,中国工厂的烟囱排放出来的煤烟带有很多沉降物,这些沉降物在空气中漂浮就形成了雾霾。沉降物可以上升到高层大气,之后在北太平洋上空漂浮,最后下沉到安克雷奇和库克海湾地区的空气中。

美国国家气象局在其Facebook主页上写道,“大气学家和研究人员可以“倒回”沉降物的路线,这样就知道(污染的)源头了。在5月3日安克雷奇的桉例中,沉降物的“起点”位于5000英里之外的地区,而且漂浮过程持续了14天之久”。

美国气象局在Facebook主页上发布的图表显示,安克雷奇雾霾的污染源来自中国。污染物先是一路向北漂浮,遭遇盛行风之后向西前进,之后又向南漂浮至太平洋上空。从这个位置,大气污染物又蜿蜒曲折地来到了阿拉斯加。

报导称,中国某些地区呼吸着世界上最为肮脏的空气。美国《时代》杂志曾经这样描述中国陕西省临汾市:

“这座位于中国内陆省山西的城市似乎被煤烟染黑,它让狄更斯笔下的伦敦看起来就像是自然公园一般质朴。山西位于中国煤矿带的中心,围绕着临汾的小山布满了矿井,其中有合法的,也有非法的。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煤炭燃烧的气味。不必浪费力气去晾衣服——因为衣服在晾干前就会变黑”。

报导指出,空气污染对中国很多地区而言都是一个严峻的问题;但是,当你看到阿拉斯加中南部曾经通透的天空在这个周末被雾霾所吞噬时,你就会清楚地意识到,空气污染也是一个全球性问题。

安克雷奇的雾霾并非第一次出现,不过从西边来到阿拉斯加的大多数污染物是无法用肉眼看到的。今年早些时候,科学家们发布报告称,阿拉斯加州一些最为原始的国家公园出现了肉眼看不到的农药残馀物。

《美国水利协会杂志》4月刊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称,科研人员在好几种鲑鱼体内发现了农药残馀,在几只北极红点鲑标本的体内也发现了同类物质。该报告的合著者、来自科罗拉多州的生态学家科琳·弗拉纳根·普利茨(Colleen Flanagan Pritz)表示,很明显,这种污染物来自阿拉斯加以外的地区,是风力将它们携带到这里的。

普利茨向Alaska Dispatch表示,这些污染物来自遥远的地方,它们随着大气流漂浮,之后随着降雨降落到陆地。她说:“不管怎样,目前来说这种情况都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实际上,空气污染区没有国界”。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一些阿拉斯加人思考的问题是,透过哪种方式让雾霾消散更好?是寄希望于一场降雨来冲刷掉漂浮在库克海湾上空的污染物,还是寄希望于一场大风来刮走雾霾?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