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黑监狱”被抓四律师境遇令人担忧(图)

作者:李洋 发表:2014-03-25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四位知名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3月21日,被非法关押。

【看中国2014年0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采访报道)中国大陆四位知名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3月21日,被非法关押。随后,从大陆各地陆续赶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建三江的律师和公民,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要求会见被扣押的四名人权律师,遭到种种刁难,最终也没有见到,更无法得知他们目前的现况,四律师的境遇让人担忧。

3月20日,中国四位维权律师和9位被当地公安机关非法关押者的亲属,一同前往位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的“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释放被关押人士。

据悉,当地的“法制教育基地”主要拘禁法轮功学员及访民,类似“黑监狱”。

3月21日上午,四位律师被七星农场公安分局扣押。

公然非法抓捕四律师

去现场的一位维权人士向女士对本站表示,他们23日清晨到的建三江。

她说:“我们以唐吉田亲属的委托人身份,去找各个建三江的公安部门,都已经跑遍了,各个地方都推说没抓,后来,我们直接找了公安局,刚好他们看到了局长,他承认说是他们抓的,然后他给分局的局长拨了一个电话,我们才可以去拿拘留手续。”

虽然后来拿到了拘留手续,但是,向女士透露,他们先后足足等了差不多3个小时,才拿到。她质疑,建三江很小五分钟就能跑完,拿个拘留手续这么长时间,因此,她认为拘留手续很明显是现办的,慌忙办的。

即使这样,向女士透露,别的律师的手续还没拿到。

向女士说:”我们上午去公安局说他们拘留了48小时抓人,没有给家属任何通知,电话也没有,拘留信也没有,那究竟怎么回事,不就是非法抓人嘛,非法拘禁。”

3月23日上午,江天勇的家人对外透露,接到黑龙江省建三江公安局局长刘国锋电话通知,称“江天勇涉及邪教,已被拘留”。

另两位律师王成和张俊杰还没有确切消息。

拒绝律师会见 称等上级指令

四位律师被扣押后,数十位中国人权律师团成员第一时间发出声明,认为这是黑龙江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有关部门,对依法行使代理、控告等职权的律师进行打压、报复和陷害的违法行为。

人们纷纷要求当地公安机关立即释放四位律师和被关押的公民,并要求高检、黑龙江检察院依法调查和取缔建三江管理局以“法制教育基础”为名设置的黑监狱,问责相关人员。

3月24日,蒋援民、张科科、胡贵云和蔡瑛等律师代表,和已赶赴当地营救的公民,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申请会见被非法行政拘留的律师唐吉田、江天勇,和被非法拘禁的王成、张俊杰律师,被拒绝。

张科科向德国之声表示,对方称需要等待上级指令。

四律师现况令人担忧

由于向女士一行人遭到了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的各种各样的刁难,她很担心四律师的处境。

向女士表示:“这种地方,是属于政体合一,他不外报,他所有的事情公检法都是一滩,等于山高皇帝远,我是独立王国,很可怕的。早上八点去见,然后关上 大门不让进,说在开会,到了快中午,我们去分局投诉,分局的人也是关门,让我们在外面大厅坐了快两个小时,然后他们局长过来,安排了两个人去会见。”

此外,他们还阻止律师填申请表,并把律师手续全部没收,都不公开都不透明。向女士气愤的说,他们就是不让律师进去,昨天一天从8:30到晚上5、6点,等了一天也没见上。

她说:“下午大概3、4点钟的时候,去公安局去投诉不让会见的事,我就走在公安局门口拍一张照片,便衣直接把我按在地上,抢我的手机,直接当着律 师的面,让我强迫删除公安局门口的照片,律师在旁边据理力争,没有办法,还是都被删了。在公安局门口,我是以唐吉田那个家属的委托人的身份出现的,却出现 这么无法无天的事情。”

回想当时现场的情景,向女士还心有余辜,这太可怕了,一想到刚刚去世不久的维权律师曹顺利,她非常担心,四律师目前的处境。

大陆黑监狱 争议声不断

去年5月,因为触及“黑监狱”问题,江天勇、唐吉田等十余位律师,在探访四川资阳二娥湖“法制教育中心”时,曾遭当地公安部门殴打及当地派出所扣押。

法学学者滕彪曾指出,目前在中国各地“法制教育中心”、“洗脑班”等黑监狱,被关押的访民、法轮功学员数量非常大。多位人权律师一直在调查这些黑监狱中的“酷刑”,并为被“非法关押者”提供法律援助。

张科科认为,为公民提供权利保护的律师,在中国尚且能够被随意扣押,正凸显了中国法治的“黑色”现状。

他说:“这是人权法治的大倒退,社会的公平正义、公民的人身安全越来越得不到保障,律师是一道维护社会公正正义的屏障,连律师都会随时受到迫害,普通公民的人权可想而知。”

在联合国会上,中共说中国没有强迫失踪,没有黑监狱,向女士认为,这件事,给了中共一个响亮的耳光。

向女士说:“我们都发现在全国有很多大小的洗脑班,律师争取释放的时候,被拘禁,这还不是非法拘押,非法监禁和强迫失踪吗?还不是黑监狱吗?太可怕了。”

四个律师的好友包龙军介绍,他一直都关注这个案子,原因是:首先,这四个律师,一直是冲在中国法制最前线,他们代理的案件,都是中国最敏感的案件,他们是真正的人权律师。

包龙军认为:“这四个良心律师,他们关注的是黑监狱情况,黑监狱是不经过任何法制手段,没有任何手续,非法的以法制教育的名义非法关押访民和信仰者,这个机构的残酷性,据说比监狱里还残酷,因为我也接触过几个被黑监狱关押的人,他们在里面又不给饭吃了,用各种酷刑打人,都有这种现象,但是很少有律师敢于关注,这四位律师是冲在最前面的。”

四位律师被非法抓捕,包龙军表示,这是中国法制现状的一个缩影,四名律师正直善良的人为了一个正义、一个公正、一个公平、一个良心,他们从事的危险的行业,正反映了中国这种不安定,不安全的一个现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