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代谢症候群!(图)

发表:2014-03-2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国人十大死因中,有一半是与代谢症候群有关,由于代谢症候群是脑血管疾病、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组合,所以被认为与这些疾病的并发症密切相关。如何预防代谢症候群?其实不能仅靠服用药物“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是要先从饮食源头下手,最好的解决办法是采取“低胰岛素饮食”。

追求健康饮食建议采取“低胰岛素饮食”,除了减少淀粉的摄取,也要吃大量的蔬菜。

你有肥胖、血糖高、胆固醇高,甚至三酸甘油脂也高的困扰吗?小心是代谢症候群的高危险族群。代谢症候群是很多疾病的“源头”,只要“腹部肥胖、高血压、血糖偏高、高三酸甘油脂,以及高密度胆固醇过低”等症状中的三项,就代表是有代谢症候群。

控制胰岛素 可解决肥胖困扰

台湾抗衰老暨再生医学会荣誉理事长、小儿外科医师王桂良在其新书《我60比你40更年轻》有声书中表示,常有人认为肥胖就吃减肥药,血糖高就吃降血糖药等,其实代谢症候群归咎起来,是因为胰岛素太高的关系,只要把胰岛素问题解决,体重、血糖、血压、胆固醇,甚至三酸甘油脂的问题,即可获得改善。

胰岛素高的人,肚子会愈来愈大,肚子中都是油脂,甚至连内脏都有,出现脂肪肝、胃包油等情况。而胰岛素升高与饮食习习相关,当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太高、蛋白质不足,此时血糖即会升高,如果再加上缺乏运动,身体即会产生大量胰岛素来降血糖。

现代人必需远离代谢症候群,平时靠日常保健,尤其生活作息也要注意。

低胰岛素饮食 减少淀粉的摄取

胰岛素本身即是一种储存型的荷尔蒙,会囤积体脂肪,还会产生前列腺素PGE2,会导致发炎与水肿,也因为发炎的关系,会使得胆固醇升高,同时会抑制性荷尔蒙和生长荷尔蒙的分泌,长期下来就会造成糖尿病、老人痴呆症、心血管疾病,并且加速老化。

现代人要追求健康,建议饮食采取“低胰岛素饮食”,除了减少淀粉的摄取、吃大量的蔬菜,加上一些水果,并摄取一定比例的低脂肪蛋白质,例如蛋、鱼、海鲜、鸡肉、豆类等,至于红肉是高脂肪蛋白质,包括猪肉、羊肉、牛肉,虽然可以吃,但是不宜过多。如果平时不爱运动,几乎都坐在办公室工作的人,就适合食用“低胰岛素饮食”,符合健康饮食的原则。

健康小叮咛

远离代谢症候群 靠日常保健

预防代谢症候群最好的方法就是改变生活型态,包括:规律的生活作息、健康饮食、规律运动等,减少动物性脂肪、精制糖的摄取;多摄取高纤、少油食品。饮食调整还包括低油、低盐与低糖的饮食,藉此达到减肥及减腰围的目标。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