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妹金汝静为何会成为朝鲜的三把手(图)

作者:高峰 发表:2014-03-12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9日,金正恩的妹妹金汝静在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上投票。(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3月12日讯】俄新社的消息称,朝鲜媒体首次公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汝静(金汝贞)的正式地位。此前专家只能通过照片和消息来源报道去判断金汝静在朝鲜占有一领导岗位。今年一月,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说,朝鲜国家领导人的妹妹在其姑父张成泽于去年十二月被处决后,开始在朝鲜劳动党内部主管财政分配工作。

朝鲜中央电视台在播放朝鲜一院制议会–最高人民会议选举时,报道了金汝静所占有的高岗位。3月9日20点播放的朝鲜官方新闻节目里,她的名字被列入“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负责团队”中,而且紧接在金正恩的主要助手、次帅崔龙海之后。

在朝鲜经历张成泽政治事件之后,金汝静的正式入列朝鲜领导人行列,代表朝鲜金正恩集权政治体系出现新的动向。金正恩可能不再避讳家族至亲成员公开进入朝鲜最高领导体系屈指可数的名单里。同时随着朝鲜以张成泽为首的派系争斗破灭,对金正恩产生的最大促动就是同胞兄妹可能是唯一值得新任和重用的人。

在张成泽事件处理中,媒体认为参与抓捕张成泽的是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领导的烽火组。这是一支金正恩高度信任的核心护卫力量。而领导该组织力量的金正哲与本次公开的金汝静,与金正恩乃是一母同胞。他们的显赫地位和作用与目前仍旧漂泊在外的金正男有着天壤之别。金正男与金正恩的关系是同父异母兄弟,看来差一厘米都影响信任度。

那么金汝静为何会成为朝鲜的三把手呢?首次是上面说的金正恩不再避讳至亲的公开掌权。目前朝鲜经过三代传承之后,能够影响和威胁金正恩地位的元老人物已经很少了,但这也是一个弊端,就是金正恩可能面临新的威胁,这就要求金正恩扶植部署自己认为信得过的人和他一起掌控朝鲜。斩杀张成泽之后,也没有人敢对此提出异议。

其二是张成泽的下场产生了极大的威慑作用,朝鲜国内的政治派别日趋势弱,不敢再参与朝鲜权力的分配,尤其是军方的势力。金汝静负责朝鲜劳动党内部的财政分配工作,张成泽死后,朝鲜军方曾经垄断掌控的资金将被纳入劳动党的集中管理。所以金汝静的公开上位,也预示了金正恩已经完全控制了包括军方在内的绝对领导权。支持金汝静进入核心领导层,也是各派势力向金正恩表忠心的机会。

韩国的朝鲜问题专家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汝静未来可能会在劳动党和国防委员会担任要职。报道指出,金正恩胞兄金正哲,没有正式职务。在朝鲜一人统治体制下,因为和金正恩是兄弟关系,如果担任正式职务可能会成为金正恩的对手,今后也不太可能会在权力领域抛头露面。而其掌管的秘密警察组织烽火组的重要性说明,金正恩目前对其还是高度信任的。

1987年出生的金汝静进入1983年出生的金正恩领导的朝鲜权力核心,加上81年出生的金正哲,这个80后兄妹三人组会将朝鲜带向何方只能拭目以待了。但是权力的过度向家族集中,当外部压力和内部矛盾积聚时,崩溃的风险也在加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