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心招妖(图)

发表:2014-03-11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1日讯】清朝时新城有个县府官吏名叫杜梧。一到雨夜,他就在迷迷糊糊中觉得有美女来和他同床共枕,他自己也觉得不对劲,知道被妖怪迷住了,然而却无法摆脱,时间一长,杜梧就显得病弱不堪。

一天他昏昏然地昏迷了过去,昏迷中元神离体来到了一处官署,很像是县上的衙门,再仔细一看,原来是当地的城隍庙,进进出出的都是阴间的差役。接着他看见一位年老的官吏来了,仔细一看原来是位已去世的同僚。杜梧于是走过去询问,老吏非常惊异,连忙领着杜梧来到了东边的廊屋。

杜梧见到里面有一位判官,老吏进去说了杜梧被妖精迷住的情况,并为他说情。判官便将杜梧领进屋,亲自翻检书册,才看了一眼,就感慨地说:你因年少好色,想奸淫一位寡妇,狐精于是便乘隙而入迷惑你。你的病虽说可治,但狐精却无法赶走,怎么办?杜梧自思并无此事,便竭力争辩。判官取出书册给他看,只见上面写着:某月某日,杜梧见邻舍妇女王氏,心里暗想:她丈夫刚死不久,假如越墙过去搂抱她,就能寻欢作乐。杜梧见此才知人的思想念头都被神知道得清清楚楚,顿时感到惊恐万分。

判官接着说道:当时你幸亏有差事外出,便搁下了这一念头,不然祸患还不止这些。如今我替你把狐精召来,以礼相责,或许可以免去灾祸。说着他在一张纸上写了几个字,朝室内一个人说:快将东城破庙里的狐精召来。那人就拿着帖子走了。

过了一会儿,果然有一只比狗还大的狐慢慢地走了过来。判官把它叫过来与它说话,狐精似乎显得很不服气的样子。判官挥手让它退下后,又对杜梧说:妖由人兴,狐精之所以能来迷惑你,是因为你心生邪念,幸好你的命数还留有很大的余地,如今赶快回去端正心思以除去祸患,并请医生诊治,病还能痊愈。

最后判官又叮嘱他道:你以后尤其应该严肃谨慎地祛除那些邪恶的念头!然后那位老吏就过来把杜梧送出,一路上他也反复告诫杜梧说:一定要端正心思,不要再动邪念了。杜梧的元神出了城隍庙走了没多远,就突然一下子回到了肉身,他这边的人身就苏醒了过来。醒来一看,家人都沉浸在哀痛之中,正围着他捶胸顿足地哭呢。

从此以后,杜梧以道德伦理严格约束自己,又请来名医开了药方,身体果然慢慢地强壮了起来。后来当他独自就寝的时候,狐精又化成美女的形像来和他调笑,显得异常亲热。杜梧口中只是念着“妖由人兴”这句话,一点也不为之心动,力拒狐精的骚扰。几次下来,狐精哀叹道:几天不见,你已不再是吴下阿蒙了,说完它就转身离去,从此没敢再来。

后来,杜梧因为时时严格要求自己,成了一个被人称道的人。

来源:《萤窗异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