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平回应刘汉“天诺基金会”金主丑闻:绝无关说(图)

发表:2014-02-26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6日讯】四川涉黑富豪刘汉近日在湖北咸宁被以黑社会、杀人等多项罪名被起诉,因与退休常委周永康的关联而备受关注。刘汉在四川赫赫有名,但在全国范围内成名,是因为他在地震灾区捐建的多所希望小学,虽然地处地震重灾区,震后却安然无恙。一位曾调查此事的媒体人说,这是“因为他的黑道背景,没有建筑商敢做豆腐渣”。


四川涉黑富豪刘汉

除了希望小学外,刘汉还曾有多笔大额捐款,如捐资1.2亿资助滇池治理等,刘还曾因捐款名列福布斯慈善榜,刘汉出事之后,这些捐款似乎成为烫手山芋,或者被认为是公关伎俩。

据《星岛日报》昨天(2月24日)的报道,刘汉曾在2007年捐资1亿元,发起设立“天诺慈善基金会”,这是中国国内对少数民族地区扶贫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私立基金会,注册于北京。

据该报道,天诺基金会成立之初有五名理事,包括王豫颖、刘汉、卢志强(泛海控股董事长)、杨安民(时任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卢文端(港商、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理事长是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的妻子王豫颖。

王豫颖出生于1970年,是胡德平第二任妻子。胡德平前妻安黎,则是中共元老,原中央组织部部长安子文之女。

王豫颖目前是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热心慈善,有多个相关的社会兼职,网上目前仍可找到王豫颖以天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身分,到藏区参与慈善活动的报道,这家基金会覆盖文化保护、基础卫生、基础教育及基础设施等方面。

这一报道刊发后,包括乌有之乡等对胡德平、胡耀邦等所谓党内自由派早有不满的左派网站大量转载。

乌有之乡网刊转载的文章还指责王豫颖担任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董事主席的光彩事业“并不光彩”。

根据这一说法,光彩集团原属国企—南油集团南油工业区发起,后经过几次腾挪“资本运作”后被私有化,而天诺慈善基金会另一理事卢志强,借助光彩事业这一平台等,获得了一系列金融企业牌照,骤然暴富。

对《星岛日报》这一报道,2月25日,胡德平通过“胡耀邦史料信息网”做了回应。

胡德平称,“王豫颖系我的妻子,也是天诺基金会的理事长。该基金会主要面对藏区,每年都在藏区工作很长一个时期。至于刘汉,刘是全国工商联执委,我记忆中对刘沒有印象。”

胡德平说,“其实我和刘汉是否见过面,都没有印象。更何况见沒见过面,熟悉不熟悉,根本不重要,但有一点可斩钉截铁断言,我和刘汉两人之间没有一点不轨交易,沒有为刘汉的私利搞过一次关说。如有,就没有一道不透风的墙。”

对王豫颖与刘汉在天诺基金会的合作关系,胡德平说,“如果王豫颖,基金会愿意说明此事,当然很好;如愿意保持沉默,我认为也是豫颖和基金会的权利。”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